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飞光电14年报点评:2015年新业务拓展持续推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周小峰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 年业绩持续成长.

2014年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9,050.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43%,净利润17,890.7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64%。目前,公司在小尺寸背光LED领域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已处于绝对领先,行业龙头地位得到加强,公司背光LED产品因其突出的品质及性价比优势,受到台湾、韩国等地客户广泛认可。 2014年公司在中、大尺寸背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是业绩大幅增长,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由上年的21.14%上升至29.31%;二是一大批优质客户与公司的业务合作不断深化,占有率持续提升;三是开发出几十种不同型号、不同规格产品,能满足客户全方位产品需求;四是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不断提升,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n 以工业4.0 为目标,打造行业世界一流生产线.

2014 年,公司借鉴国际先进制造企业成功经验,对工业4.0 进行了深入研究。

公司已明确以工业4.0 为目标,并已于2015 年1 月正式启动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改造项目,借此打造“行业世界一流生产线”,同时实现工业化互联网。

公司基于现有强大的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和优秀的IT/PE/IE 团队,运用先进适用手段,通过改技术、改工艺、改设备、改管理等方式,推动企业实行全方位的技术改造,打造全自动、柔性、智能生产线,从而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人均效率,有效降低人力成本,提高毛利率水平,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保障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n 利用资本手段探索新的业务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经过多年健康、快速发展,公司已积累较强的实力,在企业经营管理、市场品牌形象等方面已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公司在稳固主业的基础上,将积极、主动寻求以投资、并购等方式进行外延式拓展,通过借助资本手段,进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战略新兴产业,同时通过向标的公司输出管理、市场资源,帮助其健康快速成长,分享其发展成果。

n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5-2017 年营业收入14.76、21.22、28.78 亿元,同比增速49.01%、43.77%、35.63%,净利润250 、339、478 百万元,同比增速40.13%、35.55%、40.8%,EPS0.72、0.98、1.37 元,PE26、20、14 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成长逻辑除了国内市场产业转移红利,进入海外市场供应链体系以及新应用领域的开拓是高成长持续性的新的引擎,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飞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