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胶粘剂龙头,优秀的汽车后市场渠道和品牌资源在互联网浪潮下价值面临重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简介:公司主要从事于胶粘剂和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胶粘剂产品品类400 多种,是国内汽车、工程、建筑、高铁、新能源、电子行业胶粘剂最大供应商之一。

车用胶粘剂市场大有可为:汽车行业在焊接、涂装、总装、内饰和配件等多个领域均对胶粘剂有着较大消耗,我国人均汽车保有量还显著低于发达国家水平,未来有提升空间。随着新能源汽车受到国家重视和鼓励,轻量化成为汽车的重要发展方向,汽车轻量化的进程会加大铝、镁、陶瓷、塑料、玻璃纤维和碳纤维复合材料等轻质材料在汽车上的应用,而多数材料是无法焊接、铆接的,需要使用工程胶粘剂进行粘接。

反垄断政策下将推动汽车后维修市场获得更大发展:交通部颁布新政,提出了打破汽车生产企业对于汽车维修技术和配件渠道的垄断措施,鼓励原厂配件生产企业向汽车售后市场提供原厂配件和具有自有品牌的独立售后配件。我们认为该政策将打破目前4S 店垄断原厂配件的格局,配件生产企业独立后市场将迎来大发展。

公司胶粘剂产品用于整车和汽车后市场等领域,在汽车后市场有天然的渠道价值和品牌价值:公司汽车用胶粘剂用于整车和后市场两个领域,后市场方面公司经销商五百多家,在汽车后市场有天然的渠道价值和品牌价值,尤其是商用车领域。目前中国9000 万辆乘用车的平均车龄约3.5 年,根据国外经验预计后续汽车维修费用将明显增加且市场将逐步从4S 店转向独立维修市场,因此我们判断15 年将是独立维修市场需求大增长元年。考虑到汽车后市场电商在去中介化、费用透明化和用户体验改善等方面将发挥很大作用,能带来车主、配件厂、维修站三方共赢的局面,因此我们强烈看好该领域的颠覆性变化,具备渠道资源的企业能够从中实现渠道价值变现。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5、16 年EPS 分别为0.92 和1.31 元,胶粘剂和新材料业务稳步、快速增长,公司与软银建立股权基金带来外延预期,互联网浪潮下,具备渠道资源的企业有望显著受益于汽车后市场的崛起,给予公司买入-A 评级,12 个月目标价50 元。

风险提示:胶粘剂市场需求低于预期的风险、后市场竞争激烈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回天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