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进军多肽领域,员工持股彰显信心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黄彬 2015-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价格合理,员工持股彰显信心

安科生物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苏豪逸明100%的股权,估值4.05亿元,锁定期一年。苏豪逸明承诺2015-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3600万元、4320万元,年均增速20%, 对应市盈率13.50倍、11.25倍和9.37倍,价格非常合理。公司拟向员工持股计划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发行价不低于15.65元,锁定期三年, 充分显示了公司的发展信心。

在手订单丰富,出口有潜力

苏豪逸明核心产品为多肽原料药,主要品种包括胸腺五肽、生长抑素、醋酸奥曲肽、胸腺法新、缩宫素和鲑降钙素,主要客户是国内制剂企业。截至2015年2月在手订单约4100万元,按14年净利率全部确认收入后可贡献净利润2000万元,占当年承诺净利润67%。公司拥有缩宫素、鲑降钙素的DMF,以出口为主。产品线中鲑降钙素(DMF)、比伐卢定(客户肽)均为潜在的原料药大品种。

优势互补,多肽制剂申报有望加速

苏豪逸明核心产品为多肽原料药,安科核心产品为重组蛋白,两者优势互补。收购完成后,安科将拥有多肽原料药平台,一方面可以与安科合作研发新产品,一方面可以利用安科制剂平台加快多肽制剂的申报进度。公司目前已申报比伐卢定和缩宫素制剂。

投资策略

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62元和0.79元,对应当前价格市盈率分别为37倍、29倍和22倍。核心产品快速增长,进军多肽领域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上调评级至“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 审批风险;新产品研发风险;核心产品增速放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