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霸股份:志存高远的家电复合材料供应商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王昊 2015-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在是家电复合材料行业内的领先企业

立霸股份主要为国内外致命家电整机企业提供家电外观用复合材料,是国内主要的家电用复合材料生产厂商之一,具有一定的技术研发、新品推广和客户服务优势,产销居行业前列。公司是行业内规模较大且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之一,2011-2013年间其VCM/PCM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8.70%、10.12%和12.49%。

公司业绩有望再次进入加速释放期

公司营业收入从2011年的4.78亿元增加到2013年的6.72亿元,2013年和2014年分别实现了10.68%和27.01%的增长。同期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3,976.71万元、4,419.93万元和4,926.38万元,2012年和2013年同比增长11.15%和11.46%,说明在行业竞争持续加剧的大背景下,公司业绩仍有能力保持正的业绩增长。

公司综合毛利率呈现小幅下滑的趋势,分别为18.99%、18.69%和17.2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毛利率较高的VCM产品占销售收入的比重持续下降,以及原材料价格下跌带来的销售价格的持续下降。

公司在行业内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的竞争优势有:1)产业链完整优势;2)产品质量和过程控制优势;3)客户优势。

上市6个月内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3.06-27.67元

我们认为给予公司15年每股收益30倍市盈率这一估值水平较为合理,以该市盈率为中枢且正负区间为20%的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23.06-27.67元,相对于2015年的动态市盈率(发行后摊薄)为27.27-32.73倍。

建议询价价格为13.69元

在老股不进行转让的前提下,新股发行价格由项目资金需求量、新股发行费用和新发股数确定。假定公司发行2000万股新股,则公司总股本为8000万股,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2.74亿元,据此推算发行价格为13.69元,对应2015年动态市盈率16.2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霸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