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能源:中电投的能源平台,资产注入推动公司快速成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5-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巨头中电投的地方能源平台,长期成长:

中电投光伏装机容量250万千瓦,规模居全国第一。光伏装机占比、清洁能源装机占比都居五大集团之首。东方能源名义上是托管中电投河北分公司,实际上是借壳东方能源成为中电投的地方能源平台。相比较其他平台,东方能源地处光照资源佳,补贴力度强,消纳能力好的河北,同时毗邻光照资源大省内蒙古,促使公司能够立足于河北开拓全华北。

融资方面,公司比起民营企业来说要有巨大的优势,确保立足河北开拓华北的格局下的项目不断落地。这是公司长期成长的主要原因。

资产证券化率低成为推动资产持续注入的核心因素:

相较其他发电集团,中电投的资产证券化率仅23.9%,有较大上升空间,我们认为有可能促使中电投将更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河北省火电资源相对缺乏,更有可能让公司成为新能源电力平台。目前已经注入70MW的光伏发电项目,根据公司2014年8月13日相关公司,2015年底之前公司将注入2970MW 项目。我们估计届时其净利润将超过10亿元。

资产注入性价比合理,现有股东可以受益:

公司2015年年底目标是注入2970MW 电站项目,股价前期对此已经有所反应,但公司价值受到资产原有的负债率、收购资产的溢价和资产本身收益率的影响较大。公司前期收购的70MW 的项目,收购PB 不到1.3,对应2014年项目PE 仅为4.15X。2015年非公开发行收购的良村热电和供热公司的股权,PE 也仅为5.4X,我们认为剩余注入部分可能会超过市场预期,成为股价短期上涨的核心驱动力,也是现有股东持续受益的主要原因。

估值和敏感性分析:

现在资产收购方案并没有公告,对其资产质量和收益情况并不清楚,我们EPS 中间不计算未来可能注入的资产,主要是目前已经公告的项目。基于此我们2015年的EPS分别为0.47,我们给予40X估值,目标价18.8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不达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调整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投产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