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南网架:业绩如期反转,业务惊喜不断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杜市伟 2015-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同比增长13.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452万元,同比增长6.70%;EPS0.09元,符合预期。

公司计划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1元。

业绩如期反转,毛利率有所下滑、费用率全面下降

2014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3.6%,由于钢结构销量均在41万吨左右,规模增长主要来自吨钢销售价格提高(从9138元提高至10200元),分产品来看主要来自于空间钢结构的快速增长(营收18.3亿元,同增26.4%)。

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7%,相比2012、2013年业绩出现反转,但低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是可能由竞争加剧导致的毛利率下滑(从14.02%下降到12.8%)。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费用率出现明显下降,管理/销售/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了0.39/0.11/0.57pct,并且资产减值损失也降低了4.2%。

四大看点:业绩加速、军工、海外、智慧城市&智慧家庭

1)业绩加速信号明显,公司2015年营收目标60.5亿元,同比增长43%;费用控制在4.52亿元以内,同比增长仅19.5%,显示管理层的信心;2)军工超预期。公司将军工市场作为又一蓝海,在与中电54所战略合作的一个多月内就签订了3.5亿元军工订单,后续有望持续有订单斩获;3)高毛利率的海外业务,2014年公司海外市场突破成效显著,承接委内瑞拉/柬埔寨/泰国/新加波等地的多个海外工程,2015年有望在“一带一路”战略带动下加速发展。4)公司明确提出将寻求合作伙伴,积极开发与“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相关联的智慧产品,该领域市场空间巨大,值得关注。

坚定看好公司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公司经营目标和新项目投产情况,我们小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2元(原0.11元)、0.20元(原0.19元)、0.26元。目前市场主要疑虑仍集中在估值较高,但我们认为要充分认识到公司极大的业绩弹性、持续超预期的军工领域的开拓、相对较小的市值等估值提升因素,并且高管全额承揽的锁定3年的5亿元定增预案也彰显了至少3年以上的强烈信心,维持公司目标价1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战略合作进展不达预期、新建项目盈利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南网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