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诺生物2014年年报报点评:稳健增长,转型糖尿病健康管理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林小伟,邓周宇 2015-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非净利润增19.0%,EPS0.99元,基本符合预期

2014年公司实现收入5.4亿元(+21.4%),归母净利润2.0亿元(+19.4%),扣非后净利润1.8亿元(+19.0%),EPS0.99元基本符合预期,保持稳健增长。

经营性净现金流1.5万元(+33.9%),经营质量较好;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得当毛利率提升1.71pp至68.90%,但股权激励费用增加约2400万致期间费用率上升1.90pp至32.42%。公司拟每10股转增3股派3.6元(含税)。

公司预计2015Q1净利润在2648.5万元-3583.2万元,同比增-15%-15%,主要是因出口收入确认降低影响(14Q1有约1200万可以贡献净利润在700-800万,而15Q1暂未确认收入,但15年Q1签订的出口订单已超14年全年),若不考虑此影响预计国内保持20%左右的稳健增长。

推出新产品,开辟新渠道,长远发展空间依然巨大

从2014年全年看,我们预计试条增长近30%,仪器投放销量增约10%。14年公司先后推出手机、安易、“金”系列(金准、金稳)、微信血糖仪等新产品,产品逐步走向中高端化、网络化。并不断强化、丰富多层次渠道,其中对OTC渠道,加强渠道管控,强化管理和品牌建;电商渠道,通过电商平台积极拓展线上产品推广业务,14年公司通过电商销售的规模位居线上同品类销量之冠,预计5000万元左右;医院市场,通过“金”系列产品,积极参与学术推广和医院招投标活动,已开始起步。海外渠道,强化与TISA公司合作,搭建国际市场业务团队,初步构建国际经销商网络,积极开发新兴市场,如印度、巴基斯坦。

逐步转型做糖尿病健康管理,值得期待

公司积极布局糖尿病健康管理,已先后布局手机血糖仪、微信血糖仪、糖护士APP、糖尿病专科医院,初步形成“线上糖护士+线下糖尿病医院”的糖尿病健康管理闭环雏形,由纯硬件设备厂商逐步转型为“设备+应用+服务”模式。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慢性病健康管理领域持续布局,为公司长远发展增添动力。

公司质地优异,业务衍生和转型值得期待,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公司质地优秀,在新产品、新渠道推动下长远发展空间有望逐步打开,并积极布局糖尿病健康管理和服务,估值有望继续提升。预计公司15-17年EPS为1.22/1.47/1.83元,上调1年期合理估值至55-61元(对应15PE45-50倍),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诺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