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虹商场:深化转型、优化商品供应链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5-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度报告:

公司2014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69.98亿元,同比增长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8亿元,同比下降12.52%;每股收益0.67元,同比下降12.99%,略低于预期。同时每10股拟派息3.3元(含税)。

全渠道框架构建基本完成。2014年微店和微信基本完成了所有门店的上线,PC端完成平台升级,初步形成了网上天虹+天虹微信+天虹微店+天虹微品的立体电商模式,公司积极开展O2O业务,将线下商品逐步上线,在门店和物业机构增设1000多个自提点,基本覆盖深圳主要社区,实现了线上购物、实体店退换货等跨渠道服务功能。伴随着公司全渠道战略逐步推进,商场客流量以及客户黏性有望提升。

实体店转型不断深化。实体店全面开始购物中心化、生活方式主题编辑化、互联网化的业态升级,2014年百货整体即时消费面积占比超过15%。新开杭州、吉安购物中心,初步构建了购物中心业态的商业规划和经营管理能力。新开5家天虹微喔便利店,采取零售+餐厅式+个性化服务+020的模式,定位于社区居民生活的线上线下最后一公里服务。

优化商品供应链,提升毛利率。公司通过源头采购、开发自有品牌、发展品类集合馆等方式优化商品供应链,提升商品毛利率。设立源头采购驻地办8处,总部生鲜熟品类源头采购商品毛利额同比增长一倍;自有品牌全年毛利率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毛利额增长约60%。2014年百货、超市和X类业务毛利率分别提升0.33、0.71和8个百分点,预计随着公司运营能力的进一步增强,未来毛利仍有提升空间。

逐步完成跨区域布局。2014年新开6家“天虹”品牌门店,1家“君尚”品牌门店,同时,新开5家微喔便利店,收购万店通153家便利店。伴随门店扩张,公司已成功占据华南、华中、华东等市场,影响力有效提升,部分商业楼盘还通过天虹入驻来吸引投资者眼球,公司正在完成向全国性有影响力的零售商过度。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给予公司2015-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71元、0.78元、0.9元,对应的PE为19.55倍、17.75倍、15.48倍,为应对电商冲击,整个行业都在探索新的模式来融合线上线下的客户流,预计未来一两年内,行业仍处于摸索期,故我们暂不给予公司评级,但会紧密关注零售行业的发展以及公司在行业发展中所做的改变和努力。

风险提示:传统零售持续疲软,新店培育时间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