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丰奥威:全球轻量化最优标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浩 2015-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低估值注入镁瑞丁,让利二级市场。

3月16日公司公告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28.2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约619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5亿元。其中,公司将以不超过13.5亿元收购镁瑞丁100%股权,剩余的将补充流动资金。镁瑞丁2014年营业收入26.5亿,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51%。未来三年将有业绩承诺和利润补偿措施。我们认为汽车轻量化将蓬勃发展,未来三年镁瑞丁盈利增速有望在40%-50%。此次注入,对应14年仅10倍PE,对应15年(估算)仅8倍PE,远低于二级市场轻量化标的30倍PE的平均水平。

镁瑞丁是全球汽车轻量化的领导企业。

细分产品种类主要包括仪表盘骨架、动力总成件、前段载体、支架类、后提升门内板等五个类型。公司在北美占65%以上市场份额,客户包括保时捷、特斯拉、奥迪、奔驰、宝马等大部分高端客户。生产基地分布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墨西哥、中国等地。

汽车轻量化刚刚拉开序幕。

根据我国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油耗值计算,到2020年每百公里油耗要降到5L。在新能源短期无法大规模普及的前提下,轻量化成为车企最为现实的选择。全球汽车平均重量在1.2-1.4吨之间,若全部改用轻量化材料,大约能减重20%,每减重10%,可降低油耗6%-8%。目前,我国单车用镁量仅1.5Kg,北美约3.5Kg,日本约9.3Kg,欧洲达到14Kg。未来单车用镁量有望超过100KG,空间巨大。除汽车外,镁合金在国防、3C领域都有广泛用途。

维持买入评级,提高目标价至50元。我们预计2015年公司轮毂重庆工厂产能扩张、达克罗异地建厂、镁瑞丁全球资源整合等将一并实施,我们预计2014-2016年收入增长预计2014-2016年收入增长分别为21.6%、68%和25%,净利润增长分别为46.24%、63.9%和40.3%,净利润为4.3亿、7.1亿和10亿。EPS(15年按照35元增发摊薄后计算)分别为1.11、1.62和2.27元。提高公司目标价至50元,对应2016年22倍PE。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大幅下滑,镁瑞丁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