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风汽车:郑州日产拉起发展大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5-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风汽车(600006.CH/人民币6.06,买入)发布公告:为满足事业计划需求,公司提升控股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产能至18万台,同意郑州日产以5.6亿元人民币投资涂装二车间改造及新总装建设项目。其中土建投资1亿元人民币,设备投资4.6亿元人民币。由地方政府协调中牟县德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设备的投资方,全权委托郑州日产采购涂装二车间改造及新总装所使用的设备,建成后郑州日产租赁使用。

另外,还公告:同意公司接受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委托,在其车身数据基础上开发用于F91G右置卡车的右侧操作系列驾驶室,委托开发费用为5,500万元人民币。

对于东风汽车下属郑州日产扩产及接受开发驾驶室等事宜,我们的评论如下:

1.扩充产能满足中期规划要求。2014年底东风汽车将其常州基地转让给郑州日产后,后者进入了大幅扩产期。目前郑州日产仅有郑州中牟基地,年产能仅有10万辆左右。2014年郑州日产产销规模已达11.1万辆,已无法满足其未来发展需求。郑州日产是东风集团大自主战略执行者,将承载东风风度品牌发展重任,扩大双品牌战略及大力发展自主品牌,最终实现三大品类年销量各达到10万辆左右,公司中期规划达到30-35万辆/年产销规模。收购东风汽车常州基地后,郑州日产将会把常州基地产能扩充到18万辆/年,本次郑州中牟基地扩产至18万辆/年,预计到2016年底郑州日产总产能将达到36万辆/年,达到中期规划要求。

2.进军SUV市场,郑州日产拉起发展大幕。郑州日产一直以轻型商用车企业的形象被大家所熟知,以偏商用的皮卡和MPV占总销量比例80%以上,对大众消费者而言,认知度却不够。郑州日产将承担东风风度品牌的推广任务,即将从2015年3月开始陆续推出多达3款的东风自主品牌SUV,并且日产品牌SUV也将于2016年底前实现换代。郑州日产首款城市型SUV东风风度MX6将于2015年3月发布,该车型是引进原有日产奇骏基础上开发的东风自主品牌车型,我们预计月销量有望达到4,000辆以上。2015年底及2016年初,郑州日产还有望推出两款SUV,分别为A级和A0级东风风度品牌SUV。随着新车型上市及上量,郑州日产产销规模、收入及利润将有望大幅增长。

3.与外方深度合作,提升轻型商用车研发能力已达世界先进水平。本次外方委托公司进行F91G右舵驾驶室研发,深度与外方进行合作,表明公司轻卡研发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借助2015年1月1日开始严格实施的国四排放标准,加速自身产品升级换代,推出了D和N两大系列轻卡产品。凭借在轻型商用车深厚的研发能力,公司有望在中高端轻卡市场打开一片天地,为公司2015年轻卡业务扭亏为盈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