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部湾旅:立足海洋资源,打造复合型旅游服务企业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部湾旅主要经营北部湾区域海洋旅游运输及旅游服务业务,现已发展成为集组织招徕、接待服务、游览观光、海上旅游运输、旅游项目开发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服务企业,向国际、国内旅游者提供“行、游、吃、住、娱、购”一体化的优质旅游综合服务。我们预计公司2014-16 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32 元、0.26 元和0.30 元(2015-16 年为考虑新股发行后的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2.7%。参照公司业绩增速以及A 股可比公司估值,我们基于30 倍2015 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给予目标价7.80 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 2012-2013 年同比增长8.57%、3.84%,净利润2013 年回归上升轨道:公司营业收入呈现稳步增长态势,2012-2013 年同比增长率分别为8.57%、3.84%;2011-2013 年毛利率分别为:43.1%、37.9%、37.8%;净利润方面2011-2013 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081、4,475、4,841 万元,2012年同比下滑26.4%、2013 年同比增加8.2%。 2011-2013 年实现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37、0.28、0.30 元。

主业聚焦海洋运输业务:公司目前旗下三大主营业务,分别为海洋运输、旅游服务以及能源运输业务,其中海洋运输业务营收占比保持在60%以上,2011-2013 年分别为60%、67%、78%。依托公司旗下的旅游运输船队(7 艘高速客船、3 艘客滚船和1 艘普通客船,总客位约5,000座),预计伴随着现有航线客流的稳定上升以及新航线的开设(北海-越南下龙湾国际旅游航线以及涠洲岛-斜阳岛旅游航线项目均已取得运力批文),海洋运输业务营收体量持续上升将拉动公司总体业绩成长空间。

募投资金有助于北涠及北琼航线运营能力提升: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北涠旅游航线运营能力提升项目(包括新建600 座普通客船项目、新建350 座高速客船项目)和北琼旅游航线运营能力提升项目(新建718 座豪华客滚船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27,550 万元,计划运用募集资金24,700 万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旅游系统性风险;重大疫情、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风险。

估值.

预计 2014-2016 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32 元、0.26 元和0.30 元(2015-16年为考虑新股发行后的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基于30 倍2015 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给予目标价7.80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智认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