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富龙开启制药装备行业新纪元:“智能化制药工厂”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郭思捷 2015-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 后GMP 时代冻干系统是市场空间最大的细分子行业。新版GMP 对无菌制剂的高要求,促使制药企业采购由单一设备向整条自动化无菌隔离冻干系统转变。导致制药装备行业蛋糕重新重新划分,将冻干生产线的全部设备都纳入到冻干系统中,成倍的提升了冻干系统的市场天花板。

2. 公司在无菌隔离冻干系统自动化进程中卡位优势明显。公司依托核心的自动化冻干系统的优势地位,向制药装备产业横向发展迅速。公司产品销售方式也由冻干单机和冻干三件套,转变为设备组成更多、附加值更高的五件套、七件套以及冻干工程的模式升级,确保公司收入高速增长。

3. “智能化制药工厂”助推公司进入制药装备、工艺系统和服务的千亿市场空间。在工业4.0巨浪面前,公司又一次引领制药装备产业升级,在设备自动化基础上不断创新,推出的整体交钥匙工程涵盖了生产线布局的设计、设备集成的优化方案和自动化生产、数字化监控、信息化远程管理等“智能制药工厂”的全方位功能。“智能化制药工厂”直接带动公司由冻干系统的百亿市场规模,直升进入制药工厂装备、工艺系统和服务的千亿市场空间。

4. 多领域布局,外延并购预期强烈。公司战略上已经明确,即打造以制药装备为核心产业、以医疗器械和食品加工为支点的多领域公司。外延并购方向确定在医用耗材、检测试剂和康复器械等领域。同时,公司已与劳昕元博士等设立成溥生生物,正式涉足生命科学前沿的细胞治疗领域,为公司长远发展种下一颗爆发力十足的种子。

5.公司投资建议:2015-2016年预计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5%和24.6%,净利润分别为4.22和5.25亿元,EPS 分别为1.33、1.66元,当前股价38.8元,对应PE 估值29X 和23X。公司作为中国药机行业的领导者,在潜在市场空间扩张和蛋糕重新重新划分中,自动化、智能化的卡位和先发优势明显,内生增长确定性高。外延并购,多领域布局已经明确,为公司带来长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鉴于公司为纯正制药装备工业4.0标的,估值提升空间巨大,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富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