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光科技:收购鑫佰利,从监测走向水环境治理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拟以1.05亿元收购李学义和李君占持有的北京鑫佰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0%股权。股权转让款将分4期支付,并且交易价格将根据鑫佰利在2014-2016年的累计考核净利润完成情况进行调整,最高不超过1.75亿元;若鑫佰利2014-2016年的累计考核净利润总额低于3000万元,公司有权取消本次交易。另外,公司承诺将在2015年12月31日前以鑫佰利为基础,成立聚光科技水处理研究院(暂定名),协助鑫佰利开展水处理技术研发工作。

从监测走向水环境治理,延伸环保产业链:鑫佰利主要从事膜分离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包括中空纤维膜产品研发及系统集成、DTRO 膜系统设计与集成、陶瓷膜系统设计与集成以及耗材销售业务,同时还提供工业废水零排放整体解决方案。此次收购有利于拓展公司环保产业链,从前端水质监测延伸至后端水环境治理,进入工业废水“零排放”、中水回用、污水提标改造等水环境治理领域,完善公司环保平台布局。

膜法水处理市场空间大,有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2015年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执法力度空前,倒逼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水十条”即将出台,污水提标改造、工业废水“零排放”、中水回用等市场有望迎来发展机遇。鑫佰利研发生产的中空纤维膜可应用于工业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市场,其设计的高压DTRO 膜系统应用工业废水零排放工艺,可有效降低吨水处理成本。鑫佰利已在各类高盐高浓度废水处理领域建立多个工程业绩,并且已实施股权激励计划调动团队积极性,2014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420.92万元和537.70万元,按照净利润考核最低要求,2015-2016年平均每年至少可实现净利润1231万元,将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投资建议:考虑到此次收购将在今年贡献部分业绩,略微上调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45元、0.64元和0.83元,对应PE为60.3倍、42.8倍和32.7倍,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公司从环境监测延伸至环境治理,走向环保大平台的搭建,战略布局智慧环保和VOCs,未来仍有望通过不断扩张来加速发展, 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政策出台低于预期、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应收账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