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洪涛股份:进军职业教育迈出实质性步伐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通过股权转让以2.35亿元对价取得北京尚学跨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并与原股东张爱志、曹先仲、张文平按所持股权比例对标的公司增资合计1792.11万元。跨考2014年收入1.47亿元,净利润1732万元,2015-2017年承诺业绩3500/4600/6000万元,收购对应2015年9.6倍PE。

收购跨考教育,在线职业教育业务迈出实质性步伐: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提出:2020年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达到2350万人,专科层次职业教育在校生达到1480万人,从业人员继续教育达到3.5亿人次;职业教育市场空间广阔。跨考教育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考研培训领导品牌,建成2大全日制教学基地、5大网站和2大线上教育直播平台,每年覆盖30万考研用户,服务约1.5万学员。公司此次收购将使2015/2016业绩均增厚约10%,并获得其职业培训品牌“锐职”先进的教学产品体系和团队、移动题库、O2O服务平台、管理体系,布局在线职业教育迈出关键一步。

跨考教育与中装新网将产生协同效应:公司2014年收购中装新网瞄准装饰职业教育蓝海,由于中装协是行业唯一的全国性组织,业内极具号召力和公信力,中装新网作为其职能平台将利用资源在教育培训认证的各环节充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而跨考教育积累了丰富的在线教育及O2O平台运营经验,并拥有本科三、四年级人群入口优势,双方资源整合将产生协同效应,打造建筑装饰行业职业在线教育培训和认证平台极具竞争优势。装饰职业教育存量市场规模达260-300亿元,公司力争在未来市占率做到30%,业绩提升潜力巨大。

全面发力职业教育培训市场:公司定位职业教育整合者,围绕“用户、培训、认证、就业”构建产业布局,用户端借力跨考覆盖本专科院校,择机切入中职高职;培训端依托中装新网整合职业技术培训资源打造O2O;认证端或将协力中装协构建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就业端有望借力国内人力资源巨头实现校企对接。

沿在线教育延伸潜力巨大:公司增发募资中2.2亿用互补充流动资金,在手可用资金充裕(约9亿),未来有望通过持续收购和资源整合将职业教育延伸到会计、医学等行业,并拓展K12/留学服务等领域,沿在线教育产业外延扩张潜力巨大。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2016年EPS分别为0.38/0.45/0.59元(尚未考虑装饰电商盈利贡献),当前股价对应三年市盈率分别为34/28/22倍。未来公司主业有望回暖,依托中装新网和跨考开拓职业教育潜力巨大,考虑当前在线教育标的可比估值,给予18元目标价(2015年40倍PE),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开展进度低于预期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