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移动闭环初步形成,探索流量变现的第一家公司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叶苏,李敬雷,黄挺 2015-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拟全资收购北京护生堂大药房,包括旗下11家连锁药房、2家门诊部及《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和《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交易尚在尽职调查中,收购方案将根据尽职调查结果确定。

评论

获得移动医疗变现渠道,大健康闭环框架初步形成,如网上处方药销售开启,有效流量转为现金流成为可能:本次拟收购护生堂并获得连锁药房、门诊部以及《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将构建乐普医疗电商平台,完成未来移动医疗战略中流量变现的最关键环节,将有效流量转变为现金流。

在探索互联网医疗领域,第一个构建线上线下流量-服务-变现的公司,平台商业模式清晰:结合本月公告的参股优加利B2C远程心电监测,乐普移动医疗战略生态闭环基本完成(见附图1)。医疗电商平台的建设,为乐普医疗多渠道建立心血管相关患者数据流量提供了变现渠道,为乐普自主产品与用户的沟通建立了更直接更经济的新型通道,为用户提供更多更经济的药品、器械、保健品、医疗服务建立了新型通道,处方药网上销售一旦开启,各个环节产生的有效流量将产生现金流,乐普是目前市场中第一家清晰构建了移动医疗闭环商业模式的公司,看好平台价值。

2015年看点:互联网移动医疗闭环落地、医疗服务(第三方检测和基因检测)、药品板块的增长:

移动医疗板块闭环初步形成:公司的爱心脏APP已经上线,并通过下属子公司医康世纪提供可穿戴医疗设备、北京金卫捷提供家庭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平台,参股公司优加利提供医用级B2C远程心电实施监测,2015年重点关注产品落地、运营情况和获取的数据流量。

医疗服务:前期公司已完成在体外诊断、第三方检测等领域的布局,正在建立包括心血管会诊、转诊、远程服务、健康管理在内的高端新型医疗服务机构。子公司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入选卫生部第一批高通量基因检测技术临床应用试点,可开展产前筛查与诊断,产前无创检测市场空间非常大。

药品板块: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钙两大支柱产品的增长可观,对并表业绩贡献大,未来药品板块的贡献度还将提升。

心血管领域的全产业链平台价值,产业链版图正在完善:围绕心血管领域打造器械、医药、医疗服务、移动医疗全方位产业链平台,大健康生态圈的价值空间很大,版图各个环节正在落地和完善中。

投资建议

乐普移动医疗闭环模式初步成型,心血管全产业链帝国的大数据价值将逐步挖掘,大健康生态圈市值的空间很大,看好新管理团队“创新+资本”的模式,预计2015-2016年EPS为0.75元和0.97元,“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