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鑫通用:国内独家为宝马代工,主业和战略业务齐头并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浩 2015-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内独家为宝马摩托车代工。公司公告称,2015.03.12 在重庆与宝马摩托车签署了大排量踏板摩托车长期委托制造协议。根据宝马提供的技术为其制造350cc 大排量水冷踏板摩托车(整车和发动机)。该产品属于全新开发,满足欧Ⅳ排放标准。主要用于城市休闲代步需求,通过宝马全球渠道(包含中国)进行销售。量产后预计产能达到1.5 万台。公司将投资1 亿元,成为宝马摩托车在国内唯一代工企业。

点评:

宝马摩托车是全球顶级品牌。它自1923 年第一辆BMW R32 诞生起,一直定位为高端品牌。2014 年全球销售超过12 万辆,单车售价在几万至几十万不等,主要集中在600cc 以上排量领域。此次宝马产品向下延伸(350cc踏板车),主要是看好未来城市休闲市场,更大的市场和更低的价格,我们预计未来全球宝马350cc 销量将在2 万辆以上。

主业升级,国内外竞争优势愈发明显。我们认为此次代工对公司主要影响有:1.整车技术得到宝马认可。公司从2005 年开始先后为宝马提供650cc和850cc 发动机,此次直接为整车代工,表明公司整车生产技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后续不排除继续为宝马其它车型代工的可能。2.反哺公司主流产品,扩大竞争优势。公司目前摩托车国内销量排名第二,出口第一。

通过消化吸收宝马先进技术,公司主流产品竞争优势将会更加明显。3.产品高端化,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公司为宝马代工,在产品质量和技术各方面要求都较高,相应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提升。

重申买入评级,提高目标价至24 元。2015 年是公司主业升级和战略业务落地的重要时间点,随着战略业务低速电动车、无人机战略、大型柴油发电机组等战略业务陆续推进,有望为公司实现业绩、估值双升。根据谨慎性原则,我们仅考虑公司主业和大型柴油发电机组,预计2014-2016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6.44 亿元、79.73 亿元和90.09 亿元,增速分别为2.1%、20%和13%。2014-2016 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7%、24.4%和13.7%。考虑此次增发,摊薄后EPS 分别为0.76 元、0.91 元和1.03 元。

我们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24 元,对应2015 年估值26 倍。

风险提示:国内两轮摩托车销量大幅下滑;战略业务落地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鑫通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