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得润电子:汽车电子跨越性突破,大鹏展翅可期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林照天 2015-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拟出资收购意大利企业Meta system S.p.A的股权,拓展汽车电子与核心零部件供应市场,建立向全球市场供货的能力和业务平台。公司将计划先以5682万欧元收购标的公司60%股权,在该交易完成后的5年以内再收购剩余股权。

收购Meta进一步开拓了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布局。Meta目前业务主要包括汽车功率控制及电动汽车车载充电模块、安全和告警传感器和控制单元、车联网模块,涉及汽车电子、车联网和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高成长性领域,主要客户包括宝马、奔驰、大众、标致等欧洲知名整车厂以及电装等一线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借助Meta这个平台,公司可以吸收更多来自海外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拓展现有的汽车电子产品线,同时有望切入到欧洲主流的汽车电子与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市场,后续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公司未来将深度受益于汽车电子行业的快速增长。目前来看,汽车的智能化、节能化、联网化是大势所趋选择,汽车电子应用将从中高端车型向低端车型渗透,汽车电子在整车中的价值占比不断提升,此外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更加推动了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根据我们的测算,2015年我国汽车电子产业规模有望达到4500亿,未来三年将保持20%左右的成长增速。目前越来越多的整车厂商和互联网企业都在积极布局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等相关的领域,更加预示着未来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汽车电子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得润在汽车连接器和线束领域已布局多年,著名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预计2019年全球汽车线束市场规模将达到592亿美元,对公司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公司与德国科世进行紧密合作,已成为大众和奥迪多款车型的线束供应商,与国内秦川的合作也将带来更大协同效应。公司通过此次收购进一步扩大了汽车电子产品的类别,逐渐从汽车连接器及线束延伸到其他领域,实现了跨越式的突破。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只是公司汽车电子业务爆发的开始,后续公司将持续推进汽车电子业务的发展,收入占比也将逐年攀升,可以说15年是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腾飞的元年。

下一代接口Type-C需求刚刚起步,公司有望凭借先发优势深度受益。Type-C连接器是一种全新接口,在尺寸、传输速率、易用性等方面都具备优势,而且能够正反任意插接,苹果和谷歌阵营都在积极响应,新款MacBook和Google第二代Chromebook Pixel笔记本均配备了Type-C接口,巨头们强大的示范效应将使得市场快速接受这一技术,未来的市场规模将达数百亿元。目前公司已经开发了几款产品,正在积极进行客户的认证工作,有望凭借先发优势卡位Type-C领域,从而深度受益。

FPC业务亦将成为未来增长的亮点。13年公司收购了深圳华麟70%的股权,进军FPC领域。FPC行业下游的需求十分广阔,当前智能手机和穿戴设备讲求轻薄、PCB设计讲究空间效率,对软板的需求不断提升。此外,公司FPC业务在产品、客户与市场等方面都能与原有连接器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总体来看,FPC业务未来保持较高增速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在汽车电子、Type-C和FPC等领域都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目前这个时点看推动公司成长的最主要驱动力来自于汽车电子业务。我们预计2015-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3.97/43.53/53.8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7/2.50亿元,对应增发前股本的EPS分别为0.48/0.60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8/30倍,对应的14年业绩的PE为76倍。我们认为公司15年将是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腾飞的时期,未来两年都处于业绩的高成长时期,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为28元,对应15年PE为59倍,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润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