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海尔:海尔U+进入商业模式落地年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陈伟 2015-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海尔近日发布了“U+智慧生活”APP,作为U+智慧生活平台的集中入口,用户将可以通过它一站式便捷接入海尔智能家居,充分体验海尔U+七大智慧生态圈的生活服务,而U+ 智慧生活APP也可以通过与用户的交互更加懂得用户的喜好和习惯,从而在整合资源基础上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这样一个双方交互的过程也将为海尔智慧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业务机会,今年海尔U+生态圈商业模式也有望快速落地。

目前U+平台每天的设备上报数据达到一亿条,接入平台的产品数量百万台,产品的品类80余种。合作方也有上百个,既包括知名的硬件制造商,如华为、魅族、通用电气等,也包括软件服务商,如阿里、360、微软、高通等,还包括各类生活服务商,如春雨医生等。有了这些合作伙伴的参与以及它们相关资源与U+平台的对接,U+平台的生态圈所能提供的服务也日益丰富,如海尔已经初步建立了U+智慧空气、智慧洗护、智慧美食、智慧健康、智慧洗护、智慧水、智慧安全、智慧娱乐七大生态圈,它们承接用户不同的生活需求,可以为用户提供不同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2015年U+平台将从原来的注重平台基本功能搭建、产品数量的接入到更多注重与用户的交互。用户与平台的强交互将会吸引更多的用户与合作伙伴加入,U+产品智慧生活圈的价值也将更加凸显,所能实现的增值服务收入规模也将越大。而海尔也会在此过程中逐步加快实现商业模式的转型,如海尔今后最为家电制造商的角色将会越来越弱化,海尔将更多成为智慧生活服务的提供商。海尔目前作为制造业公司仅享受较低估值的局面今年随着海尔U+平台的市场价值越来越大也将有所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