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海尔:U+APP定制智能家居入口,生态圈落地新商业模式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郝雪梅,袁浩然 2015-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报告背景:

家博会召开,海尔发布智能家居战略,推出多款高端、智能家电产品。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推出U+APP,定制智能家居入口,集结用户资源

2014年海尔实现了空气、水、安全、健康、美食、洗护、娱乐七大智慧生态圈的搭建。2015年初,公司推出U+智慧生活APP。用户可以借助U+智慧生活APP一站式接入智能家居,并通过与微软合作,实现人机交互。2015年丰富生态圈,推广U+APP,将是海尔UHome工作重点。

U+APP作为智能家居入口,能够集结用户资源,激活海尔1.2亿的存量用户;整合第三方资源,完善海尔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二)洗护生态圈落地新商业模式,爆款将带来量变到质变。

七大生态圈中,洗护生态圈走在互联网最前端。凭借海尔洗衣机在全球特别是高端市场的领先,海尔建立强大的专业数据库,最先推出互联网洗衣机。通过与第三方服装厂合作,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对衣物布料和品牌的识别,调用海尔云端数据,匹配最佳洗护模式,同时完成用户穿衣、洗衣数据的搜集和分析。未来计划3年内引入千家服装品牌进驻U+平台。

同时,洗护生态圈能够实现一键购买。目前海尔已于P&G共同开发专用洗涤剂,未来将实现研发、数据和利益的共担共享。

随着洗护、烘焙生态圈为代表的新产品不断涌现,由单边低频销售市场向多边高频服务市场转化,新商业模式爆发已现曙光。期待未将爆款产品出现,激发海尔智能家居用户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三)白电作为智能硬件,入口价值比彩电更高。

白电行业在过去发展中,形成较为集中行业格局。行业寡头拥有较强规模优势和品牌口碑。白电产品发展特性决定,作为终端硬件,工艺水平和品牌效应难以简单复制,互联网或者第三方代工难度更大。智能家居生态链中,白电产品作为智能硬件,入口价值相比彩电更高。

(四)海尔全产品系列,构成完整生态圈,最有先发优势

海尔具备白电、黑电、厨电全系列产品,同时UHome系统多年累积,走在行业前列。集团孵化平台为智能家居产品多样化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五)开放、共赢,整合资源,战略合作还将深化

2014年,公司智能家居引入Apple、百度、阿里、京东、360等合作者。2015年,海尔将推出基于Apple-HomeKit空调。本着开放、共赢的思路,公司发挥UHome平台效应,整合资源。未来海尔将围绕智能家居产业,在资本和产品层面引入更多合作者,同时与阿里、百度、微软在高端智能领域展开更紧密合作。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4年、15年EPS分别为1.69元、2.03元,目前股价相对2015年估值10倍左右。考虑到公司未来在智能家居以及白电资产整合预期,公司中长期软硬件实力都有很大提升空间。未来每股收益及估值水平均有较大提升空间,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