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14年报点评:战略转型进行时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5-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简述:公司2014 年报中实现营业总收入134897.27 万元,同比减少0.06%,基本持平;营业利润10453.19 万元,同比减少16.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08.44 万元,同比减少19.71%,基本每股收益0.2332 元,同比减少24.04%。

投资要点:

传统业务利润收窄,坚定战略转型促发展:作为国内防静电洁净室行业龙头,因受制下游需求限制和压缩部分净化工程业务,传统核心业务净化工程和无尘室产品营收收窄,但通过调整传统产品结构,与上海瀚广在检验检疫,食品药品和日化行业形成协同效应,且近期雾霾环保话题热议,国家即将出台防护口罩标准,传统防霾口罩业务,空气净化器业务有望伴随性回暖,提升利润和综合竞争力。

集中优势资源,优化产业结构:报告期内,公司关闭了受宏观经济和区域内下游客户景气度影响较大的北京、大连、西安三家清洗中心,剥离劣势资产,调整产业结构,将天津产业园项目的防静电洁净室消耗品产品项目调整为新风净化器产品项目,重新配置募集资金资源。

主动终止并购,寻求最优方案:公司主动终止收购沃特新材100%股权,但并不会中断向上游拓展新材料市场及向下游新兴产业延伸的战略转型计划,将重点推荐在功能新材料的培育建设发展,提高自身增长性,同时也积极通过外延并购辅助公司前景步伐,实现以新材料为本的行业综合服务商。向新材料领域的转型战略路线清晰,在2015年1月投资成立日本新轮,切入海外有机高分子材料及制品市场,引进先进技术,储备人才,增厚自身竞争力,提高抗风险能力,为公司转型奠定坚实技术和广阔市场基础。

新材料领域初有成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公司积极实行战略转型,业务延伸新材料市场,已全部建成的天津产业园,完善了三大半导体生产制造基地的产业布局;在常州建设的“光电子及电子元器件功能材料”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人工合成石墨散热膜”10 条生产线和“高净化保护膜”2 条生产线产品首批实现量产。取得优质客户认证,具备批量供货资格。第二批14条产品线设备已安装,预计2015年上半年投产运营。人工合成石墨散热膜及其相关新材料产品量产,有望实现进口替代,提升市场占有率。对公司业绩将有较大推动,挺进广阔蓝海,有望打破由国外厂商供应高端功能材料的垄断局面,为公司业绩增长夯实基础,并助实现战略转型目标,拓展国内市场,成为未来高速增长驱动力。

涉足网贷业务,金融属性初显:报告期内,公司参股投资鹏鼎创盈,涉足互联网金融,将充分利用鹏鼎创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为上下游提供增值服务,巩固公司产业链的核心地位,未来成长可期。

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6 年的EPS 分别为0.321、0.393元,目前股价对应今年与明年EPS 的估值分别为54.76倍和44.66倍。公司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完善现有洁净工程切入高分子材料,巩固其在洁净室净化工程领域的龙头地位。建立互联网金融平台,为上下游供应链客户提供增值服务,顺应市场发展和需求,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拓展不足,新产品推广尚存不确定因素,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