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埃斯顿:预计上市初期压力位22元-26元

来源:恒泰证券 2015-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

公司前身为南京埃斯顿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2月26日。发行人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高端智能机械装备及其核心控制和功能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应用于金属成形机床的数控系统、电液伺服系统、广泛适用于各种机械装备的交流伺服系统,以及工业机器人及成套设备等。

公司在交流伺服系统领域技术积累丰富,具备全系列交流伺服驱动器和交流伺服电机同步研发和生产能力。公司的交流伺服系统除应用于数控金属成形机床行业外,还广泛用于各种智能专用装备制造行业。

行业现状及前景

2013年12月国家工信部发布《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机器人产业体系,培育3-5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8-10个配套产业集群;工业机器人行业和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明显增强,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到45%以上,机器人密度(每万名员工使用机器人台数)达到100以上,基本满足国防建设、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

公司基于自主核心技术和核心部件的工业机器人及成套设备产品可应用于焊接、机械加工、装配、搬运、分拣、喷涂等领域的智能化生产,在中国企业用工成本不断上升的背景下蕴含巨大的市场潜力。

公司亮点:

公司长期专注于高端智能机械装备及其核心控制和功能部件的技术开发,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战略,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与行业应用实践,已形成较为成熟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体系,具备为下游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公司同时致力于国际资源整合,通过与国际一流厂商多年交流、沟通和合作,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行业发展动向,建立较高的技术研发起点。

2013年12月,公司技术中心被江苏省经信委、发改委、科技厅等7部门联合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被国家标委会指定为“全国锻压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控制和功能部件工作组”承担单位,独家或牵头承担了多项数控设备和数控系统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目前,公司拥有专利105项(发明专利23项),软件着作权81项,省级高新技术产品15项。

募投项目

1、拟募集1.5 亿,用于工业机器人及成套设备产业化项目;

2、拟募集0.3 亿,用于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主要潜在风险

1、原材料供应商相对集中的风险。2011 年至2014 年1-9 月,公司向荷兰Delem 公司采购额占总采购额的比例分别为31.22%、25.05%、26.67% 和24.09%。

2、下游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2011 年至2014 年1-9 月,公司对前五名客户的销售额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9.86%、46.76%、43.93% 和44.17%,且各期前五名客户的构成变化较小。

估值

发行人所在行业为仪器仪表制造业(C40),截止2015 年3 月9 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55.68 倍。预计公司2014、2015、2016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 元、0.56 元、0.63 元。综合目前市场状况,结合公司发行价格6.8 元(对应的2013 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8.89 倍),预计上市初期压力位22 元-26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埃斯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