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工科技:工业4.0政策即将出台,关注华工科技投资价值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后立尧 2015-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全国政协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在政协分组讨论时透露,目前,工信部与工程院正在制定《中国制造2025》规划,很快要上报国务院。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要基本实现工业化,这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到2050年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迈入世界工业强国。 近期,我们调研了华工科技并对华工科技的投资价值进行了再次梳理。

评论

华工科技是工业4.0中的纯正标的,在行业发展大浪潮中将极大受益:工业4.0包括“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三个方面,涉及到的行业非常广泛,包括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能装备等各个领域,其核心要求工业生产流程的无缝隙对接,从而实现工业企业的生产效率的提升,为社会创造价值。华工科技拥有激光装备制造(智能装备)、通信激光模块、传感器规模化制造、工业溯源(物联网)以及激光防伪标签制造等优质资产,与工业4.0中所涉及的行业几乎完全一致,是目前市场上最纯正的工业4.0标的,在未来行业发展大浪潮中将极大受益。

公司的内部梳理基本完成,公司的高端装备制造平台优势将逐步显现。公司在2014年完成了管理层的换届,马新强董事长的回归以及新一任管理层的上任都给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新管理层到位后,对公司的战略和内部组织架构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战略上提出“制造向高端,制造加服务”,明确了未来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和服务平台的目标,同时由公司总裁牵头完成了对内部市场的整合以及产品的融合,未来公司将围绕“智能制造”和“物联科技”两大产品(服务)板块打造自身的平台优势。

公司积极布局智能装备制造、物联网等领域。公司在激光领域拥有全产业链布局,并拥有自身的核心技术,在产业化方面也有独到优势。由于面临宏观经济下滑因素影响,传统制造业需求整体乏力对公司的规模扩张形成一定压力。在新一任管理层上任后,公司明确提出加强资本运营,通过并购等手段,纵向延伸产业链。此前子公司与社会多方成立并购基金,旨在围绕主业展开并购重组,为公司外延发展寻找合适的项目,具体的方向与公司发展的战略一致,包括高端制造、智能装备、物联网等。我们认为,凭借公司在激光产业的全方位布局,未来外延并购整合将会为公司打开新的空间。

投资建议

我们根据公司2014年度业绩预告对盈利预测进行调整,预测2015-2016年的EPS分别为0.29和0.42元,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位18元,对应2015-2016年PE为62倍和4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