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利地产:稳健但不乏进攻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5-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2月销售额同比降32%,全年推货量弹性足.

2015年1-2月,保利地产(600048.CH/人民币9.51,买入)累计实现签约面积94.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67%;实现签约金额120.19亿元,同比下降32.09%。

销售均价12,751元/平米,同比上升14.46%。

2015年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7.08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47.15亿元,同比去年2月分别下降45.94%和39.01%。公司2015年1-2月主要依靠库存推货,基本无新开盘,2月春节因素新推盘量小于40亿,未做统一营销。3月开始进入传统旺季,推盘量预计加大至110-140亿,而公司库存充足,最大推货量可达2,200亿元,将按市场热度灵活推出,3-6月销售将呈平稳回升态势。

拿地持续平衡谨慎,寻求土地合作.

2015年1-2月,保利地产在土地市场新获得6个项目,共新增规划面积144万平米,总地价32亿元;平均楼面地价2,212元/平米,拿地金额占销售占比26.59%。新增项目权益地价25亿元,权益占比78.16%。公司重点补充了成都、佛山和太原三地土地储备,拿地仍偏谨慎。目前中心城市地价几乎无调整,一线城市已呈上扬态势,公司将更多寻求合作和资源共享的机会。

2015年回归一二线城市,发挥融资取得优势.

两会过后,房地产政策环境友好,并有继续宽松预期,支持市场成交逐步回暖。降息降准等货币宽松仍需要一定时间在市场上反应出其推动效应;而龙头公司因其良好的融资渠道,也有望获得行业整合的空间,公司已发行两批次共40亿中期票据,利率仅4.7-4.8%,股权再融资也正在商议中;另外,公司股权激励行权、保利集团2月25日起决议增持公司股权2%等对公司股价也形成正面。

公司近两年经营略呈收缩,不为刺激市场快速回笼而降低价格,而主要从产品策略上切入改善市场需求。公司将主要回归一二线城市的开发,辅以较少量的有明显价格优势的三四线城市市场,市场梯度回暖中可以平衡供货,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公司销售稳健策略安全性强,近期股价高位回调超过20%,面临3月中下旬楼市销售启动、再融资推进的时间窗口,建议投资者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