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凤祥:业绩略超预期,四季度经营情况大幅好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2014年1-4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8.35亿元,同比下降0.4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3,990万元,折合每股收益1.80元,同比增长5.62%。公司业绩略超我们之前每股收益1.66元的预期。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45.54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全年收入增速与行业持平,四季度经营情况大幅好转:2014年,国际金价区间震荡剧烈,同时2013年“抢金潮”带来的消费透支,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国内终端零售市场的消费情绪,行业整体销售呈现相对疲软的态势。公司全年收入下滑0.45%,增速基本与行业整体情况持平(2014年限额以上黄金珠宝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0%)。从单季度拆分看,14年4季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1,446万元,同比降低16.62%,增速低于3季度的25.82%。公司4季度净利润增速下滑,是由于去年同期公司获得动迁补偿收益所致(增厚2013年4季度净利润1.31亿),剔除此因素后,14年4季度公司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70%,主要是由于公司4季度收入增速有所好转(实现营业收入60.93亿元,同比增长5.39%,增速高于2014年3季度的-7.12%),同时2014年4季度毛利率同比增长0.18个百分点至10.71%,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96个百分点至4.78%。

毛利率同比增长0.80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0.03个百分点:毛利率方面,2014年1-4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8.33%,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0.80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2014年1-4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0.03个百分点至3.51%,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变化-0.04、0.12和-0.05百分点至1.71%、1.26%和0.55%。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黄金价格大幅下滑导致大额存货跌价准备。

估值。

我们调整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1.80、2.07、2.48元(之前为1.66、1.97、2.34元),以2013年为基期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3.4%,将公司目标价由30.00元上调至45.54元,对应15年22倍市盈率。我们认为1季度金价走势较弱,对公司经营情况有负面影响,但鉴于老凤祥作为A股营业规模最大的黄金珠宝企业,业务较纯且历史品牌知名度较高,因此在行业集中度的整合中具有一定先发优势,同时公司或将受益于上海零售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