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凤祥:业绩符合预期,看好龙头优势和改革预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韩君 2015-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4年全年实现营收328.4亿元,同比下降0.5%,归母净利润9.4亿元,同比增长5.6%,EPS为1.8元,基本符合预期。分季度看,Q1-Q4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11.2%、-9.2%、-7.1%、5.5%,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1.3%、3.9%、26.1%、-16.7%。

品牌与渠道优势突出,龙头地位未来将进一步加强。

公司所处的黄金珠宝行业近五年的复合增长率仍在36%左右。然而,14年全国黄金消费量下降25%主要是由于13年黄金珠宝消费透支所致。而公司营收基本与13年持平,行业低迷情况下龙头地位增强。从公司2014秋季订货会订货量的情况看,同比增长15%,叠加金价回暖预期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和结婚潮、新生儿潮的到来,预计2015年二季度起黄金珠宝行业呈现复苏态势,未来3年较快增长可期。

老凤祥品牌和渠道优势致使龙头地位凸显:公司市占率达到11.5%仅次于香港品牌周大福居行业第二。一方面,品牌源自公元1848,是“中国黄金首饰第一品牌”,品牌优势不可替代,品牌价值不断攀升;另一方面,老凤祥的销售覆盖率达全国的90%以上,14年上半年开店145家,总数达到2769家,渠道扩张速度明显加快。

本期虽营收实现负增长但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6%源于高毛利产品占比的提升,预计未来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一方面,未来公司将在以加盟经销为主保证渠道下沉的同时,发展自营门店;另一方面,公司计划提升“新四类”(“翠、珠、玉、宝”)销售比重至15%-20%,增加对黄金产品的风险抵抗,提高产品综合毛利率,新四类年增长率基本维持在50%以上水平。

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催化下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效率和竞争力。

公司是上海市黄浦区国资委旗下上市商业龙头,国资持股比例达42.09%,改革的确定性较强。自1997年开始,公司旗下最重要利润贡献的子公司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推进员工持股、管理层持股,目前公司职工拥有22%的股份。未来有望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大背景下,通过进一步理顺激励机制,或引入战投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效率和盈利能力,做大做强品牌。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去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我们判断黄金珠宝行业将转好,公司凭借品牌、渠道优势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增强。其次,公司将进一步通过优化产品结构等方式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在上海国企改革大背景下,公司有望通过理顺激励机制或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效率和竞争力。预计15-16年EPS2.22/2.83元,对应PE16/1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资国企改革落实不达预期;公司转型低于预期;金价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