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华旅游:依托优质资源,打造多维度旅游产业综合体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九华山风景区内的核心资产,业务包括酒店、索道、客运以及旅行社业务。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11、4.45、4.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599、7,574、8,63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15%、14%。预计2014-2016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80、0.68、0.78元。参照A股可比公司估值以及公司自身业绩成长性,我们预计九华山发行价12.08元,对应2014年市盈率15倍左右,对应2015年市盈率18倍左右。基于25倍2015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给予目标价17.00元。

报告要点

依托目的地资源,旅游产业链多维度元素综合体:公司经营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藏菩萨道场——安徽九华山风景区内的核心资产,下辖九华山天台索道、百岁宫缆车、花台索道、东崖宾馆(四星级)、聚龙大酒店(四星级)、西峰山庄(四星级)、大九华宾馆(四星级)、平天半岛酒店(五星级)、五溪山色大酒店(五星级)、九华山中国旅行社、九华山国际旅行社、九华山旅游客运公司及游客服务中心、九华山旅游在线电子商务公司,业务涵盖“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各要素。公司收入构成合理:2011-2014年前三季度,酒店业务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41.98%、43.08%、41.86%、35.45%;索道缆车业务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34.54%、33.34%、34.21%、37.12%;客运业务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10.89%、12.10%、13.59%、14.83%;旅行社业务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1.80%、10.92%、9.94%、12.17%。

对外开放面积占总规划面积仅10%,未来开发空间丰富:九华山风景区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保护面积174平方公里,划分为11个景区。

目前,景区对外开放仅12平方公里,未来可开发空间巨大。

地理区位优势,交通改善孕育客流提升空间:毗邻我国经济最为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九华山景区周边交通在政策助力下持续优化,正在建设中的宁安城际铁路、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望东长江公路大桥等将使九华山周边交通条件得到持续改善,客流具备上升潜力。

主要风险

旅游系统性风险;重大疫情、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风险。

估值

预计2014-2016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80、0.68、0.78元。基于25倍2015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给予目标价17.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华旅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