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普股份:具备全产业链优势的香精香料龙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中国食用香料香精领域龙头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强:公司主营业务为香料、香精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食品配料经营,主要产品包括香料、香精(含食用香精、日化香精和烟草香精),同时经销国际知名品牌的黄油、奶酪、巧克力、可可等食品配料。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食用香精生产企业和名列前茅的香料香精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较高,2013年香料香精和食品配料销售收入分别约为5.79亿元和8.77亿元。

提供食用香精和食品配料一站式服务,具备全产业链优势: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将食用香精和食品配料有效组合,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产品供应和食品制造解决方案。通过有效整合公司资源,为客户提供决策依据和市场支持,在服务渗透的过程中提高了公司各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使公司与客户之间的黏性进一步提升。

主要竞争优势:香料香精全产业链优势、专业的食品配料经销优势、从食用香精到食品配料的一体化服务优势、技术优势、营销优势、品牌优势。

募投资金目的:公司所募资金用于香精扩产及香精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新建香料生产基地及香料研发中心项目、食品配料物流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品质,提高研究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持公司在食品配料供应领域的领先地位,保证食品配料食品安全。

投资建议:综合以上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收入分别为16.61亿元、18.85亿元和21.3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0亿元、1.85亿元、2.14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6%、15.5%和15.8%。按照发行4,000万股来计算,全面摊薄的EPS分别为1.33元、1.16元和1.34元。根据募投项目资金需求、发行费用和发行股数,预计询价区间为23元-24元。根据可比上市公司2015年PE估值的对比,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5年PE为25-30倍相对合理,建议定价区间为29.0元-34.8元。

风险提示:食用香料香精被公众误解、食用香料香精的质量安全、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