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参股“证券版银联”战略意义重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拟参加证通股份的增资扩股计划,以现金增资的方式向证通股份投资2500万元人民币,约占证通股份本次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1.25%。

点评:

证通股份是“证券版银联”,地位非常重要。证通股份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可设立的,由36家证券业机构联合发起的永久性股份制金融服务机构,旨在实现证券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建设一个为证券机构开展综合理财、电子商务、股权众筹等业务提供基础支持的公共服务平台。证通股份旨在实现证券机构、其他金融机构、投资者之间的互联互通平台,即作为“证券版银联”存在,具备重要的市场地位。

阿里系三公司参与增资,公司是唯一一家技术提供商。本次增资,除了公司外,阿里旗下上海云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亦拟参与此次增资扩股,分别投资2500万元。公司作为阿里金融体系内唯一一家技术提供商,有望参与到证通股份的技术架构环节。

背靠阿里金融,新业务焕发新活力。阿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深耕多年,是国内互联网金融的领军者,公司成为阿里金融体系重要一环,其与阿里在业务层面的合作已经全面展开。同时,公司出台激励方案,完善了创新业务激励机制,扩大激励覆盖面,为新业务的顺利推进打下充分的基础,前景向好。

投资建议:虽然本次公司投资入股后占证通股份的份额较小,但考虑到证通股份巨大的市场价值,此次投资具备重大战略意义。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6、0.77、0.96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0元。

风险提示:互联网金融业务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