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2月销售数据点评:春节表现清淡、三月增速可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赵强 2015-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2015 年3 月4 日,万科发布月报,公司在2 月份实现销售面积75.6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3.9 亿元。2015 年1-2 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71.6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16.0 亿元。另上次发布月报以来,公司新增项目2 个,分别位于沈阳皇姑区和成都新都区,计容建面合计32.1 万平方米,地价款合计7.75 亿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销售量下滑主因是春节月市场表现差、单价下滑主因是成交项目的区域性因素.

万科2 月份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环比分别下滑了61.3%和63.9%。

同比分别下滑了23.9%和31.0%,略低于市场预期。销售量下滑幅度超出市场平均表现10 个百分点(我们监控的36 个样本城市在今年春节7 天成交1298 套,同比去年春节下跌了67%,2 月份样本城市销售均值3121 套,环比下滑了51%,同比下滑了14%),我们判断这或与公司的产品类别有一定关系,万科的刚性需求占比较高,而当前的市场改善型需求成交占比在缓慢提升。2 月万科销售均价11098 元,环比减少6.28%,同比减少9.30%,这与成交楼盘所在区域密切相关,主因是2 月高单价城市的项目成交同比减少。

(二)拿地依旧谨慎,但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公司拿地考虑的是一定的利润空间和拿地与销售的动态周转,不考虑通过囤地等获取的额外利润。公司在14 面对高地价一直保持谨慎态度。今年2 月份,公司仅增加两幅地块,尽管所在城市流动性状况不是特别好,但是均能保证一定的去化速度和合理利润空间。公司在13 年拿地总金额占当年销售额之比为62.8%,尽管14年降低到20.2%,但13-14 年合计也近40%,保证了15-16 年的销售弹性。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三月和二季度公司的销售会明显好转,中期的看点在于公司的转型和净利润增速超过营收增速的提升空间。预计公司14-16 年EPS 分别为1.56、1.73 和2.07 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公司后期销售低于预期,地价非理性上涨时间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