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林美非公开增发预案点评:有望驶入外延式扩张的快车道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会坤 2015-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格林美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向深圳中植、汇垠磐涅等九家机构发行不超过242,718,666股(含242,718,666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1)收购凯力克49%的股权;(2)收购德威格林美49%的股权;(3)收购浙江德威65%的股权;(4)偿还银行贷款;(5)补充流动资金。

评论:

非公开增发增厚业绩 本次增发款中有10亿资金用互补充流动资金,可减少财务费用约6000万,同时按照2015年业绩承诺来计算,可增厚权益利润约7100万。本次增发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42亿股。两相比较,2015年EPS约增厚0.042元(增长17%)。

增强协同效应,延伸产业链本次定增完成后,公司将实现对凯力克和德威格林美的绝对控制,这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公司对浙江德威的控股,则将公司的钴镍钨产业链从资源回收端延伸到了硬质合金深加工领域,有助于公司发挥协同效应,提高产品附加值,应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风险。

定增补充流动资金,外延式扩张有望有序展开 2014年以前,公司大量进行资本性支出建设,已经具备强大的后端深度拆解优势。目前行业已经进入整合大潮,各地拆解资质有限,想要进入新的地域市场,只能通过异地收购的方式。2014年公司收购扬州宁达60%的控股权,初次开始尝试异地扩张。我们认为,随着定增的完成,公司现金充裕,未来外延式扩张有望有序展开。

2015年政策暖风不断,潜在利好众多 今年政府已出台了《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中长期规划》、《重要资源循环利用工程实施方案》、《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目前已经确定电废拆解补贴基金将会扩容,在原先“四机一脑”的基础上,新增9类电器电子产品,但产品拆解规范和拆解补贴金额待定。潜在政策利好包括:1)《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管理条例》将推出;2)“以旧换再”的的试点扩散和消费者补贴的推出;3)(报废汽车和物质再生)增值税减免政策可能重启。

参与湖北供销总社的国企改革 双方于2015年2月12日签署了《关于促进再生资源产业跨越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为排他性的框架性协议。内容主要有:1)双方建立全方位长期合作关系;2)加快再生资源网络、市场整合,双方在技术、信息、人才、研发方面深度合作;3)双方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和再制造领域进行初次合作,共同投资于武汉鑫汇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整合全省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和零部件再制造的业务,建立全省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网络体系。供销社系统具有天然的资源回收渠道和网点优势,而公司具有强大的后端深度拆解优势。强强联手,珠联璧合。共同投资于武汉鑫汇应该仅仅是合作的开始,随着正式协议的签署,双方可能将在更多的领域展开合作。未来不排除公司会将该合作模式复制到其它省份。

投资建议 公司有望进入外延式扩张的快速发展期。公司充分发挥其在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报废汽车等领域的强大深度拆解能力,通过并购来获得拆解资质的方式,快速切入异地市场。考虑到并购标的和公司股价在估值方面的巨大差异,公司的EPS将不断增厚。我们预计公司在2014年、2015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0.25、0.4、0.61元,对应PE为68倍、43倍、28倍。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再生行业利好政策出台慢于预期;2)与湖北供销总社合作进展缓慢;3)对外收购遇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