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实股份:王者强势归来,五重成长动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后立尧 2015-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博实股份:石化化工后处理设备龙头。公司技术源于哈工大,是石化化工自动化包装码垛龙头。公司三大核心竞争力是:技术、激励、战略。公司2012年上市,2013年加大新产品研发,并成立了博实研究院开始转化哈工大技术成果。2014年反腐及下游低迷拖累公司业绩,但公司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等激励措施,新产品完成定型并开始推广,2015年是公司上市第三年,也是大股东解禁之年。公司主业将恢复、新产品将放量、3D打印子公司也开始贡献利润,公司业绩将随之反弹。

博实股份拥有五级成长动力。动力一:新产品(高温机器人、智能移栽装备);动力二:新领域(非石化化工等传统行业)。动力三:3D打印业务。动力四:一体化外包服务业务放量。动力五:智能装备领域扩张。

公司将成为机器人行业领跑者:随着东北振兴规划、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及工业4.0相关规划出台,行业将迎来大发展。而博实股份将凭借技术、地域、政策优势成为行业领跑者。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在经历了2014年调整后,2015年新产品、新项目将发力。公司目前估值在整个机器人板块属于中等水平,总市值远低于机器人,未来成长空间大。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估值

预测公司2015-2016年EPS为0.62/0.81元,对应PE为43/33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

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石油化工及煤化工行业低迷拖累公司业绩;

公司新产品、新领域、子公司业务拓展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