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邦科技:收购正邦生化,打造农资服务平台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张婧 2015-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正邦科技今日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正邦(香港)贸易有限公司拟以现金62093万元购买正邦发展(香港)有限公司、先达控股有限公司等2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江西正邦生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正邦生化2013年归母利润5290万元,并承诺2015-2017年扣非后归母累计利润不低于1.65亿元。

公司同时公告子公司江西新世纪民星动保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江西小牧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探索并推进网络平台上全面实现电子商务营销模式。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收购正邦生化,打造农资服务平台

正邦生化主要经营农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提供专业植保技术服务。公司旗下有百美达、谷粒多植保公司,主要为种植大户提供服务,并有广西贝嘉尔生化公司主要销售杀虫剂等农药产品。随着土地流转不断渗透,规模化种植经营将加速,这将对农资服务商的专业化要求不断提高,从而催生对大型农资服务商的需求。目前上市公司中有农发种业、司尔特等公司已经在探索这一模式。公司收购正邦生化后,将转型为种植服务商,为种植大户提供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并借力资本市场平台加快这一平台的发展。

(二)、养殖业务15年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

生猪价格2015年将会提升:2015年1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已经下滑至4190万头,这较2013年1月的高点5068万头已经下降了17.32%。能繁母猪的下滑通常在1年之后反应至生猪存栏上来,我们可以看到能繁母猪存栏加速下滑是在2014年3月份之后,环比均出现了1个点以上的下降,绝对值低于4800万头,我们预计生猪价格反转将出现在今年下半年,2015年生猪平均价格将好于2014年。

公司今年养殖成本将逐步下降:2014年公司养殖成本高企主要一方面是从三季度开始主动调整结构,由于种猪场受到行情景气度低迷影响,出现滞销现象,公司准备将其转化为商品代厂,因此肥猪的成本摊销增加;另一方面是由于受到新厂没有满负荷生产的影响,成本摊销较高。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新厂的逐渐完工和结构调整逐渐完成,15年公司养殖成本将会从2014年的7.2元/斤下滑至6.8-7元/斤。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2016年出栏量将达到140/220/240万头,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EPS为0.07/0.38/0.67元(暂时不包括农资业务)。

鉴于行业景气度反转趋势确定,公司积极开拓农资业务,维持“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 正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