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神通:做细分行业冠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姚遥 2015-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坚持“进口替代”,做细分行业冠军。公司目前的产品线集中在冶金、核电细分子领域,在核级蝶阀、球阀、地坑过滤器,冶金干法除尘阀门领域都处于绝对垄断地位。公司注重产品的专业性,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做高毛利、高技术的产品,走“进口替代之路”。

核电业务占比高,新增订单快速增长。2013年公司的核电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47%,产品主要包括耗材核岛蝶阀、球阀;地坑过滤器,另外还小规模的供应海水流量调节阀、核电风阀等。我们预计2015、2016年公司的核电订单金额有望分别达到4.9亿、6.1亿元,主要基于1)2011年3月日本福岛核电站泄露事故发生后,我国没有核电新项目的核准开工。但核电作为我国"一路一带"战略的排头兵,优化能源结构的主力,重启势在必行。2014年下半年一些拟建核电项目的设备已开始逐步招标,我们预测2015年、2016年分别会有7台、8台机组开工建设。2)根据在建机组工程进度,2015年、2016年会有11台、7台机组投入商运,耗材市场不断扩大。

冶金业务稳定,能源领域是下一个增长点。根据公司规划到2017年左右将实现冶金、核电、能源业务三分天下。新建的能源业务厂房将于2015年5—6月份完工,工程完工后能源板块的产能大约会有10个亿,预计到2017年公司的能源业务订单能够达到2-3亿元。

投资建议和估值

相比于其他核电公司,公司核电收入占比超过40%,具有较大弹性,随着核电重启,公司核电订单将迎来高速增长。

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0.46元、0.62元,基于行业情况,和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建议目标价为29元-3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神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