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亚科技投资价值分析报告:预并购手游新锐龙头,借顶级电子竞技体育赛事“东风”全产业链平台级游戏龙头“雏形”初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张广荣 2015-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核心逻辑:

“电子竞技+手游+电视游戏+游戏媒体”游戏全产业链平台布局过去数月,公司拟收购手游公司天象互动,并通过旗下子公司完成了对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川圣地)60%股权的收购,获得了电子竞技赛事WCA的运营权,加上公司原本的电视游戏业务以及专业游戏视频媒体制作子公司“鸣鹤鸣和”,公司已经完成了“电子竞技+手游+电视游戏+专业游戏视频媒体”的布局,打造了“硬件开发--游戏研发制作--宣传发行--赛事组织”的产业链“闭环”,成为具有平台效应的游戏集团。

电子竞技:风靡全球的新兴体育、娱乐模式电子竞技是21世纪的新型体育、娱乐项目的代表,根据艾瑞咨询的估算,我国潜在的电子竞技受众人数超过1亿,年龄跨度从18岁到40岁之间,且具有高于游戏人群均值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百度指数数据显示,“英雄联盟”(一款电竞游戏)的百度指数是传统体育项目“足球”指数的5倍以上,已经具备了爆发的玩家基础。近年来,以YY、斗鱼直播为代表的电子竞技视频直播、以王思聪投资的IG战队为代表的战队正在成为80、90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斗鱼直播,高峰时期排名第一电竞直播房间的同时在线观众超过百万,在YY,电竞直播的流量已经接近和超过传统娱乐、表演类直播的流量。

WCA:全球超一流电子竞技赛事WCA的前身是全球知名的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WCA在筹备初期,不仅仅延续了WCG的赛制安排也延续了WCA的团队。2014年第一届WCA在举行的4天时间里,累计观众人数超过3000万人次,DAU超过800万,尤其是在海外电竞直播的一系列主要渠道中(如:Twitch),均获得了当期最高的关注度和流量,是真正具备全球关注度、参与度的一流电竞赛事。

WCA在2015年再度进入爆发轨道金亚科技拥有WCA赛事的运营、开发、广告、衍生品权等一系列权益,公司在获得WCA的60%的股权之后,继续加码WCA赛事运营,WCA2015将从多个方面有着爆发式的发展:1、奖金总数由2000万提升至1亿,已成为全球奖金最高的电竞赛事;2、拉长赛事期限,从全年4天的比赛提升至8个月,比赛的组织形式从类似“奥运会”变成“中超联赛+奥运会”;3、提升赛事游戏数量,今年计划17款游戏成为赛事项目,已经确定的游戏包括最主流的DOTA2等;4、放开全网转播渠道,主流视频媒体、OTT、在线直播网站均可以看到WCA赛事的同期转播;5、继续与体育、娱乐界的巨头进行跨界,诸多合作有望在未来公布,目前已经签下文娱明星AngelaBaby成为赛事的代言人。

“电竞赛事导入流量--手游、电视游戏进行变现”公司生态圈“闭环”模式初现公司大游戏、跨界体育的布局已经初具雏形,WCA除了传统体育赛事运营带来的效应之外,也有望成为公司获得游戏流量、用户的平台。未来,凭借WCA带来的巨额流量以及观众人数,将帮助公司进一步提高在手游、电视游戏以及专业游戏视频媒体业务的变现能力,反过来,公司游戏制作业务也可以为WCA提供优秀的赛事项目,继而形成互惠共赢的商业模式“闭环”,提高公司竞争的“壁垒”

维持此前“买入”评级综合上述观点,我们看好WCA赛事未来的扩张以及公司整体布局带来的协同效应,假设天象互动并购可以顺利过会,预测2015-2017年公司合并净利润分别为3.0、3.7、4.5亿元,对应目前的市盈率分别为28.5、23.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