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利科技:业绩略超预期,多元化布局加速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沈成 2015-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2014年盈利3.51亿元,同比增长103.32%略超预期:公司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8.26亿元,同比增长21.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增长102.32%,对应EPS为0.62元(快报披露的0.64元为加权值)。据此测算,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46.62亿元,同比增长26.60%,环比增长215.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5亿元,同比增长31.65%,环比扭亏为盈,对应EPS为0.87元。公司曾在三季报中预计全年盈利区间为2.43-3.21亿元,同比增长40%-85%;快报业绩略超区间上限,略超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2014年实现409.5MW电站转让,是业绩高增长的主要来源:公司2014年先后实现了甘肃119.5MW项目、新疆110MW项目、宁夏100MW项目、青海50MW项目、内蒙古30MW合计409.5MW项目的转让,BT收益是公司业绩高增长的主要来源,预计整个光伏板块贡献净利润约2.5-3亿元。此外,预计线缆业务贡献净利润6000-8000万元,参股中利电子贡献投资收益约1000万元。

国开金融入股中利腾晖,2015年光伏业务将持续高增长:中利腾晖引进国开金融、农银系等机构作为战略股东,有利于获取低成本的资金,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资金优势,并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目前,中利腾晖已累计为2015年光伏发电项目获得核准488.8MW,其中正在开工建设180MW,预计2015年开工量有望接近GW级,拉动光伏业务持续高增长。

参股三大专业平台,分享电站运营收益:公司参股三大专业电站运营平台,包括联合光伏、常熟中巨、拟成立的平台公司,建立光伏板块的管理体系,业务涵盖前期开发、投资建设、后期运维管理等全产业链。光伏产业链布局进一步优化。同时,电站运营平台以资本合作为纽带,分享持有光伏电站的收益,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锁定优质项目资源。

新业务超预期空间大,提升公司整体估值:公司在做大做强光伏与电缆业务的同时,还积极开拓新领域。公司参股子公司中利电子获取订单的能力较强,深受客户认可;由于军工产品的高壁垒,公司的竞争力有望长期保持,未来订单超预期空间极大。同时,中利电子的军工属性还有望提升公司的整体估值。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62元、1.06元和1.40元,对应PE分别为33.8倍、19.7倍和15.0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6.5元,对应于2015年25倍PE。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电站备案或发电量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