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英农业业绩快报点评:养殖盈利持续改善,关注盈利弹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持续盈利

2月27日,公司发布了2014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306.43万元,同比增长4.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6.4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3.71%。对应2014年EPS为0.041元。其中,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897万元,同比增长4.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30.08万元。四季度盈利水平虽然较三季度有所下降,但仍保持盈利水平,行业复苏趋势未变。

祖代鸭产能淘汰彻底,鸭产业链触底反转

13年年初以来行业内祖代鸭产能去化30%左右。公司参与白羽肉鸭联盟,行业主动自律缩减2015年30%祖代引种量。从今年1月份开始,鸭苗、鸭肉价格重新进入上涨通道。我们认为,养殖的春天即将来临。上半年禽苗、仔猪价格率先加速上行。鸭苗价格的第一波反弹将至少持续到5月份。预计价格将2.5元/羽上涨至4-5元/羽。5-6月份开始随着南方鸭苗的上市,鸭苗价格将进入短期调整之后,到下半年有望进入加速上涨期。

治理结构趋于优化,产能利用率将大幅提升

公司高管集体融资1.5亿增持公司股票彰显对公司信心。公司经营效率有望得到提升。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仅为50%,未来公司将延伸产业链经营,打通终端。或将通过外延式扩张方式开拓渠道,直面终端消费者,并加大出口业务,产品毛利率有望提到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将迎来行业景气与经营效率“双拐点”,公司目前市值仅34.92亿元,养殖行业的复苏将带来公司业绩及市值巨大弹性。预计2015/16年公司EPS分别为0.45/0.76元,同比增长968.2%、69.2%。12月目标价15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鸭苗价格反弹幅度不达预期;疫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英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