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康科技: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转型运营已见成效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沈成 2015-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4年盈利9283万元,同比增长998%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25亿元,同比增长67.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83万元,同比增长998.23%,对应EPS为0.26元(快报披露的0.29元为加权值)。据此测算,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4.52亿元,同比增长95.50%,环比增长88.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2万元,同比增长1161.58%,环比减少72.15%,对应EPS为0.03元。公司曾在三季报中预计全年盈利区间为9000-13000万元,快报业绩接近区间下限,基本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电站运营贡献主要利润,光伏制造回暖趋势明显:公司2014年电站运营实现收入2.06亿元,预计贡献净利润约5000-6000万元,是业绩高增长的主要来源。光伏制造(包括成套设备)等预计贡献净利润约3000-4000万元,验证了光伏行业的回暖趋势。四季度盈利1232万元,环比下滑明显,我们预计主要原因包括:一、四季度新增电站并网(或并表)较晚,对四季度业绩几乎没有贡献,但诸多费用需要确认;二、由于季节性特点,光照资源四季度差于三季度,因而此前已并网电站发电量环比减少。

公司持有已并网电站超过500MW,拟增发投资550MW项目:公司目前持有已并网电站511.4MW,包括495MW地面电站与16.4MW分布式电站。公司项目储备丰富,资源版图已然遍布全国各地,二次增发拟融资20亿元投资建设550MW光伏地面电站,首次增发的分布式电站募投项目即将加速建设,确保公司继续深化转型成为国内领先的光伏电站运营商。

构建多元化融资体系,提供强大资金保障:公司近10亿首次增发募集资金已于2014年9月到位,第二次增发拟融资20亿元,同时拟发行短期融资券用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公司已与福能租赁、杭州信托、金茂租赁、金茂保理、国开思远基金、苏州信托开展业务合作,并公告开展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不断创新融资模式。公司多元化的融资体系已逐步建立,资金优势明显,为公司加快转型成为光伏电站运营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大股东参与定增与实际控制人增持彰显对于公司发展的坚定信心:公司此前发布二次增发预案,公司第一大股东爱康实业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10%,而爱康实业是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邹承慧先生100%控股公司。此外,邹承慧先生承诺自2014年12月9日起半年内增持公司股份1%-2%,同时邹承慧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爱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江阴爱康投资有限公司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公司股票。公司大股东与实际控制人的一系列承诺,彰显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也有利于公司二次增发向前推进。

投资建议:在不考虑增发摊薄股本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79元与1.32元,对应PE分别为74.7倍、24.4倍和14.6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5元,对应于2015年32倍PE。

风险提示:分布式政策不达预期;地面电站备案或发电量不达预期;分布式项目推进不达预期;收购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