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餐桌平台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蒋鑫 2015-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8日公司公布业绩快报,2014 年实现收入40.9 亿元(+13.6%),实现净利润8001.9 万元(-32.3%),每股收益0.20 元,费用投入上升导致业绩低于预期。

四季度整体消费继续走弱,叠加晚春,公司收入下降2.7%,行业竞争激烈,公司加大速冻食品销售费用投入和对三全鲜食的投入,四季度营业利润亏损7616 万元。整体消费走弱,2014 年速冻米面食品行业销量下降8%,四季度下降12%。三全四季度收入下滑,但整体市场份额仍有所提升。竞争对手加大促销投入,思念收入增长略高于三全,湾仔码头受到三全、思念高端产品冲击,2014 年收入下滑。三全短期仍以提高份额为主,四季度加大对速冻食品销售费用投入以及三全鲜食的投入,四季度营业利润亏损。

龙凤四季度已实现盈亏平衡,2015 年业绩弹性大。2014 年龙凤亏损8000多万元,但逐季减亏,四季度已实现盈亏平衡。同时公司出售万达期货股权将带来3 千多万投资收益,2015 年利润弹性大。从长期看,三全速冻食品目前盈利处于低点,相比其他快消品龙头,三全人员经费高出4 个多点,广告宣传费高出2 多个点,业务经费高出3 个多点,折旧摊销费用高出接近1 个点。

三全鲜食打造餐桌平台,基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空间巨大。公司开创了全新的业务模式,经过前期的市场反馈不断修正,将在3 月中下旬推出事代机。

事代机主推公司机,公司机克去了物业成本,铺设的阻力降低,公众机容量为32、48、64 盒,公司机容量在16、24、32 盒,体积减小,铺货门槛降低,便利性提高;还可根据历史销量、天气、节日等灵活调整供应量,未来可能通过提前预定给予一定折扣的方式提高售罄率,一代机售罄率约88%;降低了加热等待时间,去掉屏幕和自动收银功能,不断降低设备成本;丰富菜品,从周菜单发成月菜单,增加西式菜品选择,增加蔬菜沙拉、水果拼盘等。预计2015年在上海铺设超过1000 个终端,二季度进入北京市场,在北京铺设接近1000个终端。该业务的商业模式是打造成移动餐桌平台,培养用户,提供广告等增值服务,目前累计2 万个用户,每天有2000 多个活跃用户下单。参考“饿了么”APP 在日订单达到100 万-200 万时,估值达到10 亿美元。

预计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0.20,0.40,0.60 元,给予14 年行业平均2.8 倍PS,目标价28.51 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费用率提高,鲜食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