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模塑科技:设立医疗平台公司开启拓展健康产业新征程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文钊 2015-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拟投资2000万元设立“无锡名泽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名泽公司”),公司将以“名泽公司”为主要平台和载体,积极尝试在健康服务业各相关领域进行拓展。简评如下:

评论。

设立名泽公司表明模塑将着重拓展健康产业的战略意图。通过设立无锡明慈医院,模塑科技已经成为汽车保险杠和健康服务双主业发展的公司。由于模塑已经在保险杠领域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国内汽车行业整体增速也已逐渐放缓,在保险杠领域公司的成长空间可能已较为有限。在此背景下,公司未来着重拓展健康产业也在情理之中,本次设立平台型的名泽公司也正是公司这一战略意图的体现。可见想见,未来模塑将依托名泽公司在健康服务领域进行多元投资,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布局绝不会仅限于已有的明慈医院。

名泽公司有望在健康服务领域多个方向进行投资,拓展空间难以限量。根据公告,名泽公司“中长期的业务方向将主要包括投资新建或收购医疗机构、投资新建或收购养老及康复机构、投资移动医疗产业、投资生物科技产业等”。

由此可见,名泽公司准备投资的方向和投资方式都可能是多样化的,既可能为较为传统的医院,也可能为新兴的移动医疗、生物科技等,既可以新建也可以收购。由于公司已经将健康产业作为未来拓展的战略重点,通过增发公司也已具备较强的资金实力,更为关键的是公司拥有丰富而且强大的战略合作资源(如与明慈医院合作的德国北威州心脏和糖尿病中心),我们预计名泽公司设立后有望很快在相关领域开始布局,其拓展空间难以限量。

无锡明慈医院拟于今年投入运营,未来前景光明。正在建设的无锡明慈医院是公司目前健康产业的核心项目。该院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规划总床位数450张(初期编制约为150张),该医院“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是江苏省和德国北威州合作推进项目、无锡市重点专科医院项目、无锡市南长区重大项目、江南大学医学院合作医院”。据了解,明慈医院目前仍处于紧张装修中,今年三季度有望正式投入运营(原预计为今年3月份试运营)。我们认为,得益于蓬勃发展的健康服务需求、政府的大力支持、强大的战略合作资源(德国北威州心脏和糖尿病中心,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以及公司自身的优质基因,该医院成熟后有望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并成为公司另一主要利润来源。

保险杠业务仍有望平稳增长,可为公司提供较好安全边际。公司是国内汽车保险杠领先企业,主要配套客户为上海通用、北京现代、神龙汽车、上海大众,并已进入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等高端整车厂的供应体系。尽管国内汽车行业整体增速有所放缓,但依托绝大多数都为合资企业且已进入高端车系的高端客户资源,加上原材料成本仍处于低位,未来2-3年内公司保险杠业务仍有望保持约10-15%增长,这也可为公司股价提供良好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

按最新股本摊薄,我们预计公司14-15年EPS分别为0.71、0.80元。我们重申,公司保险杠主业增长稳健,可提供较好安全边际,在健康服务领域的积极拓展则有助于公司估值不断提升。公司当前股价对应15年仅21倍PE,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给予20-24元目标价,对应15年25-30倍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