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发证券2014年报点评:业务均衡发展,互联网金融先行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魏涛 2015-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广发证券(000776.CH/人民币23.66,买入)实现营业收入133.95亿元,同比增长63.20%。其中,投资银行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6.98亿元,同比增长365.96%;财富管理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1.66亿元,同比增长48.20%;机构客户服务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0.75亿元,同比增长48.89%;投资管理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0.66亿元,同比增长59.88%。公司实现净利润50.23亿元,同比增长78.58%。每股收益0.85元,同比增长77.08%好于市场预期。

预计公司2015年和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8和1.48,对应市盈率估值20.05倍和15.99倍,公司股价相对板块被低估,预计公司的合理价值为32.00元,对应2015年27.12倍市盈率。我们看好广发证券的后续表现,认为其将会是一只极具业绩发展和创新性潜力的牛股,我们维持广发证券32.00元/股的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在资产规模方面,2014年底,公司总资产为2,401.00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04.60%,主要是由于2014年公司新发行次级债和短期公司债,扩大了融资规模;同时,由于股市回暖,客户保证金增加。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达到396.11亿元,比年初增加14.32%,每股净资产为6.69元,市净率3.54倍。资产负债率为75.46%,比上年增长16.03个百分点,主要公司加强了资产负债的结构管理,增加负债融资规模,提高了盈利能力。

我们重申前期对于广发证券的推荐逻辑:

1、发行H股有利于增加公司资本金实力,拓展海外业务;雄厚的资本实力将使公司在创新业务中大为受益,助力公司的国际化有序推进。

广发控股香港公司是公司推进国际化的平台,公司将以H股发行上市为契机,拓展积累一批境外机构客户,将境内外的资本、市场、产品等业务资源,以及各个平台的客户资源进行对接和整合,带动投行的承揽、承做、承销业务,积累一批分布于境内外的长期战略性客户,形成“高端、行业代表、合作互惠”的客户关系群。

在年报中,广发证券明确表示计划搭建国际化FICC平台,做大交易金融资产规模。公司在销售交易业务线和资管子公司共同推进,打造FICC业务团队和业务链。首先积极落实境内的外汇、贵金属、大宗商品等业务资格;第二要整合大销售交易团队(含自营投资),与广发期货、广发控股香港和伦敦等子公司平台,实行业务的打通运作和矩阵式管理。为此,可以成建制地引进境外的成熟团队,给予市场化的激励机制。

2、公司创新业务“敢为天下先”,积极转型带来新的盈利增长模式和拐点,公司迎来快速成长期。尤其是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公司一贯重视互联网在业务中的运用,是证券行业较早布局金融大数据策略、建立大数据运算集群的券商,具有领先的数据处理能力,并走在业内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前沿。公司与新浪财经、金融界均有战略合作,其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管理公司1亿元入股投哪网,成为券商直投P2P的第一例。在2015-2016年,公司计划落实互联网小贷公司、P2P互联网融资等公司的注册并开业经营,要做出特色和实现规模化收入。此外,与第三方互联网公司的全面战略合作要抓落实和促深入,提供具有吸引力和特色的投融资服务,加强互联网营销的力度,建立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促进公司业务的战略转型。

3、广发证券具有股权激励的预期,并有复制太平洋证券,锦龙股份等股价走势的潜力。遵循我们之前提出的逻辑——民营资本的进入和长效股权激励是下一轮刺激券商股价的主要助推力,我们认为广发证券完全有理由在接下来一年大展身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