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财富:公布14年及15年1季度业绩,成绩超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4日,东方财富(300059.CH/人民币41.25,未有评级)公布了2015年1季度业绩公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38万-9,475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00%-430%。15年1季度的基金销售和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收入预计将继续同比大幅上升。随着板块龙头公布其靓丽的业绩,我们预期其将带动整个板块短期内继续上涨。同时,东方财富也公布了2014年度财务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12亿元,同比增长146.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6亿元,同比增长3213.59%,基本每股收益0.137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送2股及派现0.6元。公司称,受益于资本市场的持续回暖和活跃,基金第三方销售实现了快速发展,促进了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基金销售规模的同比大幅增长,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特别是4季度基金销售规模和收入增加更加明显。

此外,根据2月13日的公告,东方财富拟收购70%西藏同信证券的股份,作为板块的龙头企业,其对券商的收购将继续推进垂直类财经网站进军互联网券商的步伐,并继续促使股价的上扬。对于东方财富,我们以下的几点逻辑未改变:

1.公司流量大幅领先同业,日均千万浏览量,核心竞争力优势稳固。东方财富网是我国用户访问量最大的互联网财经平台。其日均用户访量位居全国同类榜首。截至2014年11月,其用户有效浏览时间达到6,670万小时,行业占比56.6%,日均覆盖人数为1,157万人,位居同行业第一。其强大的客户基础为其向未来互联网金融平台注入流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公司较早布局基金代销业务,拥有较好的客户基础,目前国内第三方机构基金代购排名第一位。14年12月,东方财富收购香港宝华世纪证券,2月13日,又宣布收购同信证券70%的股权,依托东财的平台实力,未来用户的导流效果值得期待。

2.随着东方财富收购香港宝华世纪证券和同信证券,这印证了其向互联网券商不断迈进的策略。根据万得资讯,同信证券14年的全年股票交易额为33,414,801万元,市场占比为0.226%,位列市场第75名;13年净利润为1,841万元,13年营业收入为33,172万元,属于小型券商。通过其庞大的客户流量导入,东财将在15年大阔步地布局其互联网券商业务。

3.流量变现后,基金销售将受益直接。14年基金销售达2,300亿元,同比增长3,200%,15年,随着流量导入的继续深入,和市场的回暖,这块业务有望继续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