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林美:非公增发完善产业链,总体业绩增厚20%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俊鹏 2015-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非公增发方案。发行价格为12.3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

点评:

1)非公增发增厚业绩,考虑权益利润增加和财务费用减少,业绩增厚在20%。本次非公发行增加权益利润,按15年备考盈利测算,为7095万元,按照光大业绩测算,增厚26%,财务费用减少约5000-6000万,总体增厚44%-48%。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2.42亿股,股本增加为26%,两项相比,业绩增厚在20%左右。从凯力克、德威格林美、浙江德威的收购PE来看,总体在10-12倍之间。比较合理。

2)收购浙江德威,产业链由废弃钨资源回收利用到硬质合金终端产品,打造硬质合金全产业链。

收购浙江德威65%的股权,产业链延伸由废弃钨资源回收利用到硬质合金终端产品,打造硬质合金全产业链,同时可以减少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风险。收购凯力克,完善钴及电池材料产业链,收购德威格林美49%的股权,完善碳化钨产业链。

3)公司从14年开始,外延式扩张有序展开,后续有望在汽车拆解产业链及稀贵金属的终端产品继续保持扩展势头。

我们认为公司在再生资源领域是产业链最完善的标的。再生资源产业15年面临三大机遇:电子废弃物扩容、补贴名录增加、增值税退税政策的推出。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再生资源行业进入最好的投资时机。公司是我们的首选推荐标的,我们认为公司具备成为再生资源大市值公司的所有要素,公司的上涨才刚刚开始。我们预期,公司后续在汽车拆解产业链及其它金属再生及终端产品方面保持快速扩展势头。

盈利预测与估值:按照光大盈利预测,增发之前的业绩14-16年分别为0.27/0.44/0.58元,增发之后为0.27/0.53/0.68元(含宁达并表),我们对目标价做出一定的调整,提升目标价到20元。

风险提示:大股东持股比例下降存在一定的公司治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