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华科技:CEC大战略,振华先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EC加速整合,振华为军工信息安全平台:振华科技是我们13年就开始跟踪的公司,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在行业报告、周报、邮件和点评中独家持续分析CEC战略布局和振华科技所面临的历史性机遇。CEC15年将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并将战略转型,重组整合,争取资源等工作落到实处。对于振华科技的的规划部署,CEC将其定位为军工信息安全国产化唯一平台。集团提出过希望振华科技未来围绕着国产化替代、高端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发展规划、军工宇高项目和增发募投项目四个方面持续推进工作。

军工信息安全从芯片开始,集团提前卡位布局:CPU国产化在即,振华集团参股飞腾科技卡位。飞腾系列芯片曾采用Sparc架构用于天河一号和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上,也和浪潮合作发布过基于飞腾处理器的浪潮服务器产品。苏州盛科作为交换机芯片龙头,是SDN交换机技术的先行者,之前交换机芯片一直被美国思科博通垄断,SDN技术变局使国内苏州盛科、华为等厂商可以弯道超车。

电动车和军工双向护驾,新能源锂离子电芯起航:过去三年公司将重点在低速电动车电池系统领域,同时发展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和大型静态储能系统。由于军工航天在发射导弹等军事活动中需要提供电力,因而需要大量的高能量密度电池。新能源公司目前已经具备相关军工资质。未来振华新能源的动力电池技术经过研发升级后有望用于更多军工航天领域,成为公司旗下另一军工企业。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振华科技未来三年的高速成长,作为平台的整合价值,我们预测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0.35元,0.49元和0.71元。仅以目前电子元器件业务,振华科技就应给予15PE*50,目标价为22.5元,即105亿市值。加上芯片项目布局和未来军工电池的广阔业务,中期看200亿市值,目标价为42.6元。

风险提示:市场订单低于预期,研发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