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环股份:合作大型央企,布局分布式光伏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高人元 2015-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2月11日,公司发布公告,与东方电气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拟共同对东方电气集团控股的宜兴迈吉进行股权结构及经营管理的调整,以拓展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

东方电气集团与迈吉公司:东方电气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并且一直致力于发展高效清洁能源,在核电、风电和光伏领域都有较多涉猎。迈吉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已经具备480MW的电池片生产能力,设备先进、工艺领先,量产的单晶156电池片效率达到18.6%。

引入潜在技术合作伙伴,先进电池、组件技术值得期待:未来的合资公司将引入技术合作方,且技术合作方由中环股份负责引入。我们筛选中环股份的合作对象,具备电池、组件先进技术能力且合作紧密的公司中最大牌的是SunPower。中环股份和SunPower不仅是商务合作伙伴,更是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已经在内蒙古和四川有两个合资公司(四川的待批准),涉及CX聚光系统和低倍聚光电站的开发和运营。迈吉公司的电池和组件产能以单晶为主,而Sunpower恰好以高效单晶电池著称。我们认为,Sunpower作为潜在技术合作方具备最好的基础,符合三方利益,因此,最具可能性。

入股迈吉,布局单晶电池、组件产能,意在分布式:迈吉公司的单晶电池、组件产能将弥补公司光伏产业链中缺失的重要一环。经济技术性分析结果显示,单晶产品最适合于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司通过投资建设新迈吉公司可能获得的单晶组件产能将为公司布局分布式发电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

结盟大型央企,加强渠道资源和融资能力:我们认为光伏电站建设领域能够快速发展壮大的参与者必须具备的能力和资源包括融资能力、项目渠道资源、品牌价值等,作为大型央企,东方电气集团在电站(包括传统电站和清洁能源发电)总包领域长期经营,具备极强的项目渠道资源和融资能力。此次合作将在上述三个层面都具备极强的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