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舒泰神:去年业绩大涨近八成,业绩拐点确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5-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2014年业绩大涨近八成。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10.93亿元,同比增长22.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亿元,同比增长78.22%;扣非后净利润为1.66亿元,同比增长61.94%。EPS为0.81元。2014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4股派现3.00元(含税)。同时,公司还预告2015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4979.87万元~6046.98万元,同比增长40%~70%。

两大主导产品均保持了较快增长。第一大主导产品苏肽生(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去年的销量为457.8万瓶,同比增长20.13%;销售收入为9.67亿元,同比增长19.96%。说明苏肽生去年出厂价格较为平稳。

后起之秀舒泰清(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去年销量为461.6万盒,同比增长47.85%;销售收入为1.24亿元,同比增长47.05%,销售收入略超我们之前预期的1.1亿元。销售费用率与我们之前的预期基本相符,为69.37%。我们认为销售费用率仍有较大的下行空间,今年的业绩增速仍将明显高于营收增速。公司同时还公告称,计划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美元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是作为公司未来开拓生物医药领域国际投融资活动的平台,外延式进程有望加快。

投资建议:我们在市场上较早指出了公司去年Q3即是其业绩拐点,公司2014年度的业绩基本符合我们之前预期。其业绩成长动力主要是销售费用率下降和主营业务增长,今明两年仍将延续此趋势。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1.08元、1.36元和1.61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29.34倍、23.44倍和19.82倍,考虑到公司现在有近9亿元现金,外延并购的预期在增强,未来业绩或会超预期,估值也有望维持在35~40倍,因此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费用增长超预期的风险;医保控费过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舒泰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