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澳洋科技进军医疗服务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雪青 2015-02-17 10:5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3个月的澳洋科技今日披露重组草案,公司拟以5.41元/股向大股东澳洋集团等定增购买澳洋健投100%股权,作价6.5亿元;同时以6.37元/股向包括澳洋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1亿元,用于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澳洋集团承诺认购不低于4200万元。澳洋科技由此进军医疗行业。

澳洋科技主营业务为黏胶短纤、棉浆粕的生产销售,以及蒸汽电力的供应。近年来,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黏胶短纤业务持续低迷,2013年、2014年业绩下滑明显,2014年甚至亏损1.04亿元。

据披露,澳洋健投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医疗服务为基础、医药流通为延伸,致力于提供多元化优质医疗健康服务的产业布局。在医疗服务领域,澳洋健投构建了以澳洋医院为总院,杨舍、三兴、顺康等医院为分支,立足基本医疗、兼具专科特色的医疗服务体系;在医药流通领域,澳洋健投形成了一个覆盖华东、面向全国的大型现代化医药配送网络。目前,澳洋医药已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单体民营医药物流企业之一。

2013年、2014年,澳洋健投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10亿元、17.45亿元,实现净利润2452.93万元、3234.43万元。公司表示,“通过收购澳洋健投,进入前景广阔的医疗健康行业,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同时为公司带来跨越式的发展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澳洋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