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新股份跟踪报告:下游疲软拖累业绩,海外布局和区域下沉带来新亮点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黄薇 2015-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微增利润下滑,毛利率下滑是主因。

公司2014 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68 亿,同比增长3.09%;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分别为1.65 亿和1.79 亿,同比增速为-14.03%和-13.08%,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4 亿和1.41 亿,同比增速-12.36%和-12.95%。eps0.47 元,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现金流情况良好,经营性现金流1.88 亿元,同比增长59.80%。公司下游客户受经济拖累导致需求低迷,包材价格也受到影响,永新2014 年毛利率18.84%,较2013 年下降1.78pct,是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由于4 季度以来油价大幅下跌,公司备货周期已经缩短至一个月左右,因此4Q 单季度毛利率回升至20%以上。我们认为下游客户的景气度是毛利能否维持的主要因素,油价对毛利率的提升作用则相对有限。

随客户走到海外,对内发展区域客户。

收入占比最大的彩印包装材料收入14.71 亿,同比仍有近5%的增长,源于公司对外和对内的双向开发。公司向外积极拓展海外业务,跟随客户进入其它亚洲地区,对内加大区域市场力度,区域性品牌客户逐渐增多。2014 年海外业务收入1.42 亿元,同比增长134.06%,毛利率20.13%显著高于国内市场,未来有望随更多的全球性客户布局海外,发展为全球化的包装配套公司。

积极调整业务结构 为业务再启动储能。

公司放缓了柔印项目建设进度,减小了异型注塑项目的投资规模,并及时调整投资方向,2014 年公司新增柔印无溶剂产能8000 吨、异形注塑产能800吨、1 万吨新型高阻隔包材技改试产。同时,年产5000 吨氧化物镀膜、年产7200 吨多功能包材、年产13000 吨新型功能性包材等项目按计划积极推进。

尽管近年来下游需求低迷,公司在外部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仍坚持丰富产品结构,布局多产品条线,为未来业务的再启动储备能量。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包装材料龙头企业,经营效率和管理决策等方面都是业内楷模,尽管当前的外部环境拖累公司整体需求,但管理层对发展方向亦有清晰的把握,积极丰富产品结构,储备未来有前景的业务条线,我们对此给予肯定态度。预计2015-2017 年公司EPS 为0.56、0.60、0.65 元/股,对应pe 为16X、15X和14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