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家科技2014年年报点评:净利润扭亏为盈,移动营销开始发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齐艳莉 2015-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月12日明家科技发布2014年年报以及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68亿元,同比增长17.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9.86万元,同比增长113.69%;预计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1.55亿元,同比增长230.91%-294.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320万元,同比增长4364.29%-5614.29%。

点评:

净利润扭亏为盈,主营业务不断优化

2014年公司的电涌保护器业务获得1798万美元的海外订单,此外公司加强了内部管理、人员机构的精简与管理,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降,主营业务的成本得到了较好的控制,使得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实现扭亏为盈。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电涌保护器业务将保持平稳运行状态。

移动营销开始发力,金源互动值得期待

2014年公司开始布局移动营销领域,已通过“两参一控”的方式初步完成布局。其中2014年参股云时空获得投资收益136.32万元,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33.26%,参股掌众信息获得投资收益72万元,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17.56%。控股的金源互动于2015年开始并表,使得公司一季度利润大幅增长。我们看好国内移动营销市场在2015年将迎来快速发展,金源互动纯正的移动营销质地在国内目前较为稀缺,有望从前期培养的客户黏性中不断获益,我们看好其在移动营销市场继续抢占先机,未来将是明家科技业绩的重要贡献力量,2015年4000万的业绩承诺将显著增厚公司的利润水平。

转型旗开得胜,业绩反转大局已定

我们看好公司收购优质移动营销公司金源互动将为公司业绩打开上升空间。此外由于2014年业绩的低基数效应,公司在2015年发生业绩反转已经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小幅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7年将分别实现EPS为0.55、0.73、0.82元/股,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