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4亿收购大股东资产香江控股转战家居流通领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仅仅一个月的香江控股火速推出其重大资产重组计划。香江控股今日公布了向实际控制人深圳金海马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香江家居100%股权和深圳大本营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案,交易标的预估值达到24亿元。

标的资产增值率超10倍

公司本次重组为向实际控制人深圳金海马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香江家居100%股权和深圳大本营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根据方案,本次交易预估值24亿元,公司支付现金部分不超过3亿元,剩余部分以发行股份形式支付。为此,公司拟以5.49元/股价格向深圳金海马发行股份3.83亿股,锁定期36个月。同时公司拟以6.05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16亿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7亿元。

本次标的资产评估增值率超过10倍。公告显示,以2014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本次拟注入标的资产股东权益账面价值为2.11亿元(模拟未审数),预估值为24亿元,增值率1035.63%。其中,香江家居100%股权预估值15亿元,增值率774.15%;深圳大本营100%股权预估值9亿元,增值率2163.69%。

公司表示,本次预估采用收益法,可有效反映标的资产的良好获利能力。考虑到香江家居原始投入资产能够有效的运营及使用并产生超额收益,故评估增值较高;深圳大本营高估值主要源于其自有房地产评估增值,公司自有房地产取得时间早成本低,但目前已有比较大的价值提升。

模拟未审计财务数据显示,香江家居2013-2014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72439.68万元、82318.0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9023.79万元、12234.96万元。深圳大本营2013-2014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063.9万元、4809.6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734.89万元、1600.09万元。

转型家居流通商贸运营业务

公司期望通过本次交易,转型家居流通等商贸运营业务,并与现有的商贸物流地产开发销售业务形成互补,可有效提高商贸物流项目的运营效率和效益,以低成本的方式扩大市场覆盖面,为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转型并稳健发展、经营业绩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资料显示,香江家居主要从事提供有关家居类商品流通平台运营业务,即通过将商铺(租赁自第三方)出租给商户收取租金,并对卖场进行后续管理等获取收益。通过经营三十多家家居商场,目前已经在多个城市分布网点,香江家居已经在家居类商品流通行业中建立了良好的声誉及营运网络,并获得过多项家居类业务荣誉。

深圳大本营属于深圳金海马旗下以自有物业经营家居流通类业务的公司,通过将商铺出租给商户收取租金,并对卖场进行后续管理等获取收益。目前公司拥有南昌分公司一家自有门店。

公司表示,本次重组可助力公司商贸地产,拓展业务链条,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资料显示,香江控股主营业务以住宅类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为主,商贸物流地产开发销售业务为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香江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