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环集团:陶瓷插芯稳增长,燃料电池空间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刘洵 2015-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纤陶瓷插芯及套筒:短期稳增长。

光纤陶瓷插芯是光纤连接器中的核心部件,占到其成本的50%,全球市场规模约为20 个亿左右。据中国电子元件协会预测,随着光纤由骨干网、省干网向接入端延伸(最终实现光纤全连接)以及4G 基站之间回传网络的扩容,至2018年,全球光纤连接器用陶瓷插芯的市场规模将由目前的20 亿元增长至27 亿元,年复合增速约为8%。公司该项业务未来增长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行业自然增长,二是公司份额的提升,预计将由目前的40%以上进一步提升至60%。二者叠加,我们预测公司未来三年该项业务的复合增速将达15%左右。

陶瓷封装基座(PKG):中期有支撑。

全球陶瓷封装基座市场规模约为60 个亿。由于生产技术壁垒高,该市场长期被日本京瓷、NTK 所垄断。公司自2008 年开始涉足该领域,通过多年自主研发已完全掌握陶瓷封装基座的工艺技术,并于10 年正式量产。2013 年,公司陶瓷基座收入1.95 亿,市场份额约为3.25%,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完善,公司产品将逐渐由中低端规格向高端延伸,预计未来市场份额将由目前的4%提升至20%以上。我们预测公司未来三年该项业务的复合增长率将达25%左右。

燃料电池用陶瓷隔膜板:长期空间大。

燃料电池是继太阳能、风能之后,第三种可实现产业化应用的新能源技术。与传统的火力发电相比,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电转化效率较高,被认为是下一代清洁能源的首选。目前,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领域,美国的布卢姆能源一家独大,公司为其提供陶瓷隔膜板,占其70%以上的份额。燃料电池目前主要应用于大型IT 数据中心、大型卖场等领域。我们预计,随着发电成本的下降及使用寿命的延长,燃料电池的应用市场可望被迅速打开,公司也将随之受益。

公司为我国电子陶瓷领域龙头企业,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为我国陶瓷材料领域绝对龙头,技术实力突出,产线布局完整,未来有望在各个应用领域全面追赶日系企业,逐步完成进口替代。我们预计公司14/15/16 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58/1.89/2.18 元,目前股价(49 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是31/26/22X。根据我们相对估值的结果,公司合理股价在66.5元左右,对应15 年35 倍PE。考虑到公司品种的稀缺性以及未来三年业绩成长的确定性,我们首次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